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村民将165万现金藏谷堆 一顿饭工夫钱竟不翼而飞

2018-10-11 14:08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湖北一村民将165万现金藏谷堆,一顿饭工夫不翼而飞!)

如果你有一百多万的现金,你会把钱放在哪里?可能很多乡亲就说了:“那还用问?肯定是存银行啦!”,没错,存银行是最安全的。可是在荆州市的公安县,有一位乡亲居然把百万现金藏在家里,虽然藏得很隐秘,但最终还是被盗了。那么,这位乡亲为什么要把那么多的现金藏家里呢?盗贼又是怎么知道他家里藏着那么多钱的呢?

当天下午五点多钟,邹师傅和老伴去附近亲戚家吃了餐饭,回来路上一位乡亲的话差点没让她吓掉魂。

村民将165万现金藏谷堆一顿饭工夫钱竟不翼而飞

荆州市公安县章田寺乡接丰村邹师傅的老伴:他说你的鸡子可能不见了,我说这不可能的,我们就到这家找,又到那家找,他(老伴)说鸡子没有不见啊,我就突然心里想到,只怕丢的是我的钱。

老两口迅速赶到家中的杂物间察看,果不其然,装钱的箱子不翼而飞了。

村民将165万现金藏谷堆一顿饭工夫钱竟不翼而飞

邹师傅的老伴:就是在这个位置,我就码在谷堆里的,在上面我还放了一个棉花袋子,然后在上面还放了四袋谷,下面也放了四袋谷,然后用棉花袋子遮挡了一下,还放了一个十字架。

邹师傅一家藏在谷堆里的可不是一笔小钱,一共有一百六十五万。这么多的钱一会儿功夫就不见了,老两口吓得魂不附体?。

村民将165万现金藏谷堆一顿饭工夫钱竟不翼而飞

邹师傅老伴:人都快吓死,狠不得死去。我的农药瓶子都拿到厕所去了,准备喝了的。

惊慌之余,老两口还是迅速报了案。章田寺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公安县公安局章田寺派出所所长刘筠:当时受害人的家里是四门大开,然后家里堂屋西边的谷仓库里边,谷仓里很混乱,据受害人跟我们叙述,他家里的现金是用黑色的密码箱,用两个蛇皮袋套着,然后放在谷仓子里面的,通过我们刑侦大队的民警现场访问和现场勘验,应该说犯罪嫌疑人进入现场之后,就是直取目标。

看来,犯罪嫌疑人对这笔钱比较了解,那么嫌疑人又是怎么知道这笔钱的呢?他会不会就是周边的村民呢?在随后的走访中,一位群众给办案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

村民将165万现金藏谷堆一顿饭工夫钱竟不翼而飞

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姜维:其中有一名群众反映,在案发前四五天的样子,有一辆挂外地牌照的外地车,在村里边询问邹某的具体住址在哪里。群众也反映这几个询问的人大概有三四个,操外地口音。

而还有乡亲反映,就在案发时也曾看见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在村里出现过,并且也是四人左右。综合几方面线索分析,办案民警怀疑那辆白色的越野车以及车上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姜维:然后我们就根据视频进行追踪,我们就发现这辆车在案发以后,在案发前一天就到了我们章田寺乡的胡厂街道,然后案发以后迅速离开现场,然后经过章田寺乡,一直到孟家溪镇,然后到南平最后在南平镇上的高速,灾后在宜城下的高速。

村民将165万现金藏谷堆一顿饭工夫钱竟不翼而飞

与此同时,另外一路民警围绕着钱的来历展开了调查。据邹师傅反映,他家里藏着的这笔巨款并非他们老两口所有,而是他们的儿子别某从北京带回来的。随后民警与别某取得了联系,通过询问别某,一个姓曹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姜维:别某在取完钱后,这笔钱从银行取出来总共是170万现金,知道这笔款项的人,这件事情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别某在北京以前单位的同事,另外一个就是曹某。

曹某浮出水面后,警方立即运用技侦手段对曹某的行动轨迹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曹某的行动轨迹十分可疑。

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姜维:我们通过多种手段对曹某的轨迹进行了分析,就发现曹某于8月20号偷偷从北京潜入到公安县,并且直接到了案发地胡厂社区的街道。

随着多个迹象的汇集,曹某作案的嫌疑急剧上升。警方随后又对曹某的几位关系人进行了调查分析,结果发现在案发前后,曹某跟几名襄阳籍男子联系密切,而其中一名男子的车辆与案发现场出现的车辆十分相似。

公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姜维:我们根据案发现场的监控,对这辆车的特征进行分析,进行比对后确定是同一辆车,然后我们对车牌进行轨迹分析,就发现这辆哈弗越野车在8月13号到16号期间,在公安县境内活动了三天。

在掌握了充分证据后,9月6日,公安警方兵分两路在北京和襄阳分别将曹某和吴某抓获。曹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