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妙龄女劝男网友酒后驾车 其同伙紧随其后撞车敲诈

2018-10-17 08:58 来源:新闻夜航
分享到:

两车追尾

交通事故演变敲诈勒索

今年6月25日深夜11点半,哈尔滨市公安局祥安大街派出所的民警李子阳正当班,忽然接到一个交通事故的报警,照常理,交通事故不在派出所的出警范围之内。

李子阳和同事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位于一个十字路口,靠右侧路边有两台车打着双闪停在那儿,一辆白色大众途观车和一辆黑色的雅阁轿车,白车在前,黑车在后,表面看是黑车追尾。

妙龄女劝男网友酒后驾车其同伙紧随其后撞车敲诈

哈尔滨市公安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李子阳:当时他说可能是不故意把这个前面车撞了,但是前面这个人说,可能是有人给他做个扣。

现场双方各执一词,白车司机说黑车是故意的,黑车司机否认,反而指责白车司机喝酒了,要报交警。

哈尔滨市公安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李子阳:途观车的左后方有一点儿剐蹭的痕迹,但是黑色雅阁车前保险杠完全脱落。当时我们也是针对这个车,看了一下它这个前保险杠没有任何的损伤。这个车没有卡扣,就是没有一些螺丝的加固装置,这个车可能前保险杠一碰就会掉。

不结实的保险杠让李子阳产生怀疑,按白车司机的说法,在民警到来之前,黑车司机管他要高额的修车费。难道真像白车司机所说,有人在碰瓷儿吗?白车司机承认自己喝酒了,但一直坚持说,喝酒、被撞都是有人安排好的,自己是被算计了,对方是敲诈勒索。

执法记录仪拍摄:全是扣,他要开车找代驾,这女的说这么晚了大道上没有车、没有交警开就行了。(那女的是谁呀)跑了,直接撞完我车就跑了。

层层深入调查

事故竟是故意而为

事故发生期间还有一个神秘的女子!李子阳认为这件事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很可能隐藏着某种犯罪,就将事故双方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白车司机小王详细向李子阳介绍了当晚的情况。

时间:事发前四个小时

被害人小王:当天有个女的用手机微信加的我,聊了一会儿,她就说当天心情不太好说要出来让我陪她一起吃点儿饭。

妙龄女劝男网友酒后驾车其同伙紧随其后撞车敲诈

时间:事发前两个小时

女网友把见面地点定在了哈尔滨市松北区一家饭店,比较偏僻,小王对那里不熟悉,按导航找到位置,一年轻女子就站在门口,虽然不像照片上那么靓丽,倒也年轻时尚。

妙龄女劝男网友酒后驾车其同伙紧随其后撞车敲诈

被害人小王:说她心情不太好,想要喝点儿酒让我陪着,因为当天开车去的比较避讳这个。我说开车了没法喝,但是她这边一再劝我然后就陪她简单喝了点儿。

两个人东一句西一句的闲聊,很快就没了话题,吃饭很快就结束了,小王喝了两瓶啤酒。

被害人小王:让我送她一段,我说喝酒了开不了车咱叫个代驾,她说是离她住处比较近一拐弯就到了,刚出门没多远,刚过了第一个路口后边车就把我撞了。

事发地点正好位于李子阳的片区,他心里有底,这周围商家的监控是360度无死角的,他马上跑到附近商家调取监控视频。

哈尔滨市公安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李子阳:在监控中看到,在十字路口的时候这个黑色雅阁车突然加速,撞到这个白色途观车的左后尾侧。

妙龄女劝男网友酒后驾车其同伙紧随其后撞车敲诈

这一明显的加速,基本印证了撞车就是故意的;同时饭店的监控录像也表明,小王之前确实和一年轻女子在这里见过面。民警没有急于审问撞车的男子,而是从外围开始调查,男子自称没带身份证,民警例行检查了黑色雅阁车,有了重大发现。

哈尔滨市公安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李子阳:车上发现了一个手机,我们把手机打开之后看到了黑色雅阁车以及其他的成员的一个聊天记录,就是实施敲诈勒索的整个过程,具体的分工,应该什么时间在什么地方等候等相关的内容和一些信息,有一个很明显的一句话说现在开始撞。

从聊天记录的内容来看,这起事故绝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而之前曾在现场出现的一台车,七八个人还有那个神秘的女子,都消失不见了。派出所民警马上把这起蹊跷的事故上报到刑警队、分局,追查连夜展开了。从事故现场和当事人的描述来说,事故发生后曾有不同的车辆到过现场,却在民警赶到之前离开了。附近商家和街边的监控探头又给了民警很大帮助,原来当时有两台车离开现场之后,并没有走远,一直在暗中观察动静。

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刑侦大队张嵩:在位于案发现场不远处,不到两公里的一个小区民宅,这就是犯罪团伙他们所落脚的地方,目前就在这个民宅内。

收网抓获九个涉案成员

民警在民宅外面蹲守,忽然发现,有人三三两两在往这里聚集。就这样陆续到了七个人的时候,民警觉得收网的时机到了。民警一次性抓获九个涉案成员,其中有三名年轻女子,正是这个团伙负责约会见面的女生,其余人员分工都有不同,民警仔细调查了团伙的组织结构、脉络、分工、资金流的走向、分赃等等情况,摸清了这个团伙的底细。

妙龄女劝男网友酒后驾车其同伙紧随其后撞车敲诈

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刑侦大队张嵩:组织架构是以主犯李某、何某俩人先勾结到一起,研究出来敲诈勒索的方案之后,分别再拉杨某、孙某、唐某入伙。其中有一部分人负责选定被害人,就是他们所说的聊号,然后有几个女性负责陪吃饭,有几个男性负责撞车、谈价钱,还有几个是站脚助威的。

团伙底细大起底

三个女生都是主犯何某找来的,年龄20岁左右,其中18岁的小赵中专刚毕业,就被何某介绍来打工,当时只说出去陪别人吃个饭就能赚钱。小赵约见网友,每吃一次饭可以拿到500到1000元,具体拿多少钱还要看最后同伙能敲诈多少钱。

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刑侦大队张嵩:主犯拿大头,聊号的分10%,然后见面的分10%,开车撞车的这个分走10%,站脚助威的人分5%。

为保证撞车后的效果,他们一般在撞之前,还要对车辆做点儿手脚。做完全面的准备工作,就只等被害人上钩了,在吃饭时女生一定要想方设法让被害人喝酒。

警方核实,自今年5月份以来,这个团伙在哈尔滨市松北区、呼兰区,以女性身份利用聊天软件约见网友,见面后以陪喝酒为诱饵,再怂恿被害人酒驾,这种套路式的敲诈勒索犯罪多起,一般车主对于酒驾后肇事,都很害怕,宁可甘愿吃亏赔钱。但是民警调查,其中有三起约会都没有敲诈成功。目前,这个团伙被定性为恶势力团伙,已被批捕起诉到法院。不得不说,这三起事件的当事人都很聪明,开车不喝酒,喝酒找代驾,遵纪守法,按章办事,这不仅仅是每个车主的责任和义务,同时还能杜绝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