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学生刚进校门10秒钟就摔得颅内出血 监控曝光(图)

2018-10-17 13:58 来源:新闻夜航
分享到:

刚送到学校没多久

秩序混乱学生摔倒  

宋思明立即赶到学校,发现孩子后脑出了个包,见孩子没有明显外伤,宋思明也没太在意。可孩子被送到了当地医院检查之后,他才知道孩子的情况并不乐观,医生检查为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需要住院治疗。到了晚上,孩子伤情更严重了,需要立即转院。

 

望奎县居民宋思明:孩子颅内出血已经非常多了,医生建议立刻手术治疗了。经过跟院方研究,转到哈医大二院,9月20日凌晨四点多,做的所有检查,然后开刀手术。  

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孩子的情况渐渐稳定。目前已经出院,但还需要后续的康复治疗。宋思明不明白,当天他把孩子送到学校门口时还好好的,为啥没多一会儿就会受这么严重的伤呢?

 

宋思明的儿子:当时我们所有学生都一块往前边跑,然后我就突然感觉脑袋有点晕,之后我就倒地下了,然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宋思明调取了学校的监控录像。监控画面显示,9月19日下午1点34分左右,望奎县第三小学校门打开,学生们分成两队往校园里走去。一队慢慢往里走,另一队的学生们却纷纷跑了起来,宋思明的儿子就在跑起来的这一队里。1点34分10秒时,宋思明的儿子突然被人撞倒了,宋思明认为,学生们进学校时,混乱的秩序是他儿子被撞倒的重要原因。

 

望奎县居民宋思明:在那个期间内,他们学校门口围集的应该是几百个孩子。那么你开门之后,一个保安不可能维持住这么多孩子的秩序。  

学生受伤严重

校方出面回应  

事情发生后,望奎县第三小学校方马上着手调查这件事。目前,事情的经过已经了解清楚。  

望奎县第三小学校长孙雪峰:前面有一个学生突然跑起来,后面孩子就跟上了。在刚要跑的过程当中,我们南楼的保安阻止,就在远处已经阻止了。学生大约跑到60米左右,学生已经全部停下。(但还是有孩子摔倒了)有孩子碰撞摔倒。  

孙校长说,校方也没想到孩子的伤情会这么严重。但事情发生在学校,他们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并会跟家长协商孩子的后续治疗和赔偿事宜。

 

望奎县第三小学校长孙雪峰: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不能回避。另外他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我们和保险公司已经做了沟通,保险公司给垫了两万块钱。孩子目前产生的费用,我们会跟家长协商,去解决这个问题,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  

同时,孙校长承诺,会吸取这件事的教训,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方面的管理和培训。

望奎县教育局副局长任临旭:进一步让全体教师无论在教学,还是在开展活动中,都有这个安全管理责任。包括下课、上学、课间走廊全安排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