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因拍摄“炫富摔”环卫工人被开除?回应:主动离职

2018-10-22 14:22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秦钦)最近,网上名为“炫富挑战”的话题频频刷屏,各种“炫富照”、“炫富摔”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前几天,在西安南郊,一个女孩在拍摄“炫富挑战”过程中,被环卫工问“姑娘,你东西要不要了”的视频传到了网上,迅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可没过多久,有网友却反映,视频中的这名环卫工人,竟然“被开除了”。那么,情况到底是怎么样呢?

在网上的一段的视频中,一个女孩在马路上做出摔倒在地的姿势,另一名身穿黑衣服的男子拿着相机正在为其拍照。旁边一个环卫工人经过,说了一句“姑娘,你东西要不要了,不要我就扫走了”,视频的标题还写着“耿直环卫要扫走炫富女孩”并表示,“演的,环卫工因此被开除了”。10月21日,根据网上的视频,记者来到了西安市曲江池遗址公园。附近负责环卫工作的杨经理告诉记者,这件事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西安市广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杨经理:“大概三四天以前 (保洁员)在工作中突然有社会人员找他拍一段视频,过了有几天据说有好多不明身份的人员到现场来找他,最后反映到我们管理方,说事情弄得他生活也不便,工作也受影响特别大,然后他就主动提出,年龄也比较大了,影响特别大,他也不知道咋回事,想回家去好好休养一段时间。”

杨经理告诉记者,杜师傅从事保洁工作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事情发生后,杜师傅也主动来反映这个情况,不过,因为实在忍受不了路人频繁来“求合照”“拍视频”,无奈之下,杜师傅才向公司提出了辞职。因为平时也干得不错,杨经理也进行过挽留,不过最终,杜师傅还是选择了离开。

杨经理:“在这个事情之后,我们也对咱们工作人员进行了多方面的培训,以后在这方面要加强注意,因为有些不明身份的人员对咱保洁员进行拍照或者拍一些视频,对咱们保洁员工作影响也特别大,所以也希望大家尽量不要去干扰咱们保洁员的正常工作,以免造成保洁员工作身心都受到影响。”

其实,网络上流行的“炫富挑战”本来无可非议,特别是一些“消防员炫出消防工具”,“电网工人炫出了扳手”,还有各种“军装摔”、“证书摔”,在引发大家关注的同时,传递出了正能量,也让大家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不易。而像这样在马路上占道“炫富摔”不仅不安全,反而给其他人无形中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是十分不可取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