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怒!马拉松中国女将被志愿者递国旗干扰 痛失冠军

2018-11-19 15:07 来源:上游新闻
分享到:

11月18日,苏州马拉松开跑。中国选手何引丽与非洲选手争夺冠军时,志愿者却上前递国旗,打乱何引丽节奏,导致她被拉开距离,遗憾获得亚军。

在全场比赛还剩最后500米时,何引丽与肯尼亚选手在跑道上并驾齐驱。就在此刻,场边的志愿者想为何引丽递上国旗,但何引丽的注意力都在最后的二冲刺上,根本没有顾得上去拿。

前方跑道上再次出现一名志愿者手拿国旗。这一次她直接在赛道中将国旗塞给了何引丽,视频显示在何引丽接国旗后,国旗从手中滑落。

此时,何引丽的节奏被打乱,埃塞俄比亚选手顺势再度冲刺,并甩开了何引丽。

央视解说员也评论道:“这个时候,运动员正在咬牙坚持,一切场外因素的干扰,对于运动员都是有影响的。”

最后,何引丽遗憾获得亚军,仅仅输给了对手5秒。

这一幕也引起了网上热议。微博认证为“登山运动健将田径(马拉松)二级运动员知名运动博主”的网友@四川魏静发布微博称:正在赛道上与黑人女子选手角逐的何引丽将手中的国旗先揉成团,随后随手抛弃在地上绝尘而去……成绩比国旗更重要?

跑友们纷纷表示:上纲上线,有必要吗?

魏静则回应:既然接了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扔国旗!

对此@何引丽的微博赛后在微博解释道“胳膊僵了,摆臂的时候甩出去了,很抱歉”。

也有不少网友表示:爱国在心里,不应该这样道德绑架。并质疑志愿者的服务太不专业,直接影响了何引丽在最后冲刺的状态,导致其痛失冠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