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5岁男孩贪玩爬火车身体被卡 一路从浙江卡到上海

2018-11-28 14:33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11月25日下午四点多,南翔铁路段货运列车的工作人员在巡视时,发现有一个男孩被卡在列车的车厢内,无法动弹,于是立即向消防部门求助,消防队员到场后通过破拆,成功将男孩救出。

嘉定区消防支队南翔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在一列货运列车的一节车厢内,消防队员发现,一名男孩身体被卡在车体与车内存储容器附属的梯子中间,胸腔处被挤压,已经出现呼吸困难、说不出话来的情况,十分危急。

嘉定区消防支队南翔中队指导员武子怀称,由于男孩是胸腔部位被卡在车体和货架的货梯中间,下身是悬空的,所以自身的重力作用导致他身体在往下坠,导致他呼吸困难。

由于货运列车停靠在铁路上,消防车辆无法靠近,消防队员们只能通过手抬肩扛的方式把150多斤重的救援器材搬运2公里到达现场。随后,消防队员用液压剪切钳,剪断货梯顶部两端,再用液压扩张器扩张缝隙。半个小时后,被卡男孩脱困。

武子怀说,男孩的衣服钩到了货梯上面的一个螺丝,后来把他衣服脱掉以后,两名战士把他从夹缝里抱了出来。

男孩被解救出来后,由120医护人员送至南翔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经检查,男孩身体没有大碍。据了解,男孩姓饶,今年15岁,当天他从嘉善站攀爬至这列火车的车厢内,由于身体被卡住脱不了身,就一路随车来到南翔。目前,铁路公安已经将男孩送至嘉定区救助站,救助站表示已经联系到了孩子家属,近期会送他回家。

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家长们,千万不要让孩子在铁路边玩耍,更不要攀爬火车,为了自身安全,请远离危险区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