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哈尔滨上万户居民家中水管流“墨汁” 居民买水度日

2018-11-29 07:53 来源:中国之声
分享到:

近日,多位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的居民反映称,他们被小区的生活用水困扰多年,家里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中含有大量肉眼可见的黑色颗粒物,卫生间花洒喷头常被杂质堵住,家中厨房自行安装的净水器时隔不到一个月就必须清洗。不少居民因此只能靠买桶装矿泉水度日。

记者实地走访了王岗镇“旗凯丽园”“红星凯悦”等多个小区,不少居民凑上来反映小区水质太差,很多业主被迫在家里安装净水器,或者从外面购买桶装矿泉水。11年入住时就喝地下“黑墨”水,至今没有解决。“你看,这是我刚放出来的水。水里就有杂质,黑色的颗粒物,水就是这样的,这还是最清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喝这个水。”“这水全是浑渣子,根本就不能喝。这水也不敢喝,我们那个水井离化粪池太近!”

旗凯丽园业主张女士说:“经常停水,我们最怕停水了,因为停水之后一来水,水质就不行了,流出来的水跟墨汁似的,还能放出虫子。但是我们不使水不行啊,我们的洗衣机、热水器都不敢用,那个花洒总被黑色颗粒堵。”

停水似乎是附近小区经常遇到的问题。“金海城”的业主孙女士告诉记者,附近小区喝的都是地下井水,他家2011年入住这里,水质的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他们。图为红星凯悦小区业主家里刚接的一杯烧开的水呈黄色,上面漂浮着不名物质。

业主家中厨房刚接的饮用水呈灰黑色

供销社综合楼小区的供水管道里黑色物质淤积。

红星凯悦小区居民家中的烧水壶底部。

一位老年人拿着各种大小的盛水瓶子向记者诉苦,她每天都去女儿家里接水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