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正文

山东17市都公开了饮用水水质信息 看看你家自来水合格不

来源:新锐大众  作者:杨学莹 2017-12-23 17:17:18 字号:A- A+

今天,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城建处主页“通知公告”栏公布了17市供水厂饮水安全状况,提供了17市公开水质信息的网址链接。

新锐大众记者点击看到,17市城区的供水水质都已做到了定期公开。其中,青岛市早在2006年即已公开水质信息,而有的城市今年才在该网站上公开。有的城市公开了水源、出厂水、管网水水质,有的仅公开了出厂水水质。

公开的项目数量也各有不同。如济南的城市供水厂出厂水水质包括浑浊度、色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CODMn、二氧化氯、余氯、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耐热大肠菌群等10项指标;管网水抽检水质则包括浑浊度、色度、臭和味、二氧化氯、余氯、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CODMn、铁、锰等10项指标。

这是济南市11月份抽测的管网水的水质的指标,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管网水:

淄博则公开了出厂水全部106项指标:

各城市的水质公开频率、公开范围也有不同。

据了解,2013年,我省发布《山东省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考核评价导则(试行) 》,要求各地要在供水企业或主管部门网站公开水质信息。不具备在网站上公开条件的,要在企业客户服务大厅明显位置张贴水质信息公开栏或在当地媒体上予以公布。应公开的信息内容包括:企业所有水厂出厂水日检9项指标、月检42项指标,管网水每月2次7项检测指标、管网末梢水每月1次42项检测指标及水质综合合格率。

2015年,我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第八条规定,要从水源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饮用水安全。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供水单位应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本行政区域内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和用户水龙头水质等饮水安全状况,地级及以上城市自2016年起每季度向社会公开。自2018年起,所有县级及以上城市饮水安全状况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