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水资源税首笔大单!海润自来水交税645万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晓峰 2018-01-20 13:53:1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地税征收局开出水资源税开征以来第一笔大单,青岛市海润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入库税款645万元。

《山东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近期印发,青岛也在试点范围。水资源税改革的核心是“费改税”,就是把之前的“水资源费”改为“水资源税”。我市水资源税从2017年12月1日起计征,2018年1月迎来首个申报期,费改税后,水资源税的纳税人、征税对象、计税依据仍然延续水资源费现行规定,即水资源税对直接取用地表水、地下水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实际取水量,从量计征。

水资源税与水资源费一样是城镇公共供水终端水价的组成部分,费改税后,居民和一般工商业企业用水价格不变。(周晓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