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子赴京圆音乐梦失联 母亲寻15年为省路费睡桥下

2018-12-02 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顺义

“您有没有见过他?他唱歌很好听,还会弹吉他!”大学生金宁2003年赴京音乐圆梦,却从此失去下落。母亲李艳霞奔波15年,寻访全国各地找寻儿子。近日,因为听说有人在顺义发现了一个极像金宁的流浪汉,这位59岁的老人又赶来了。北青社区报记者与李艳霞先后来到裕龙三区、光明派出所、顺义区救助站及顺义的一些桥洞,寻找流浪汉的线索。虽然15年都没有找到儿子,李艳霞始终没有放弃,“我一定要把他带回家,他吃了太多苦了,找不到他我这辈子都不会死心!”

事件:赴京圆“歌手梦”,大学生失联

李艳霞和丈夫金振斌是西安人,在敦煌工作,育有一儿一女。受父亲影响,儿子金宁从小喜欢音乐。2002年10月,21岁的大学生金宁背着吉他去了北京。起初每隔半个月,他就给家里报一次平安。家人和好友能猜到,内向的金宁在北京过得并不好,也没什么朋友,担心他在外面受气。其间,金宁曾回过一次家,父母还帮物色了工作,但倔强的他仍坚持离开。在2003年5月给父母拨打最后一次电话后,金宁彻底失去了联系。

现状:15年寻子路,为省路费睡桥下

儿子失联后,李艳霞开始了漫长的寻子道路。异乡寻人犹如大海捞针,李艳霞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随身带的地图上标注,如今北京的地图已经被折成了好几块碎片。为了省路费,李艳霞夏天就拿个薄被睡在桥下,“我也想看看儿子是怎么生活的。”有时候找得急了,李艳霞就忍不住哭出来,“宁宁你回家吧!妈妈不需要你出名,妈妈只想你好好的!”

外貌:白净清秀,身份证已被注销

北青社区报记者看到,李艳霞随身携带的一本小相册里,年轻时的金宁白净、清瘦,眼神平静,但和家人一起合照时,都会露出浅浅的微笑。据李艳霞介绍,儿子右眉骨有一道小疤痕,有两颗虎牙,下颌有一不太明显的胎记,就连喉结都比普通人粗大些,因为有些近视,经常眨眼,还会眯着眼睛看东西。李艳霞表示,2013年时,因儿子已失踪10年没有消息,他的身份证被注销,找起来更难了。

进展:顺义发现相似流浪汉线索

近日,因听说有人在顺义发现一名极像金宁的流浪汉,李艳霞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赶来了顺义。“他在顺义好几年了,我们都给他送过吃的喝的。”热心老人臧女士反映,一名三十来岁的流浪汉经常出现在潮白河附近,不管是长相还是年龄都与金宁相仿。北青社区报记者与李艳霞遂赶往光明派出所和顺义区救助站,工作人员热心帮忙提供了线索——2016年11月,救助站曾救助过一名流浪汉,并为其买票回西安。但臧女士表示今年夏天还曾见过这名流浪汉,他可能并未离开顺义,“可能是把票退了又回来了。”

虽然热心人提供的年龄信息与金宁不完全一致,不能确定这个流浪汉是不是金宁本人,李艳霞仍满怀希望。随后,她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又赶到顺义多个桥洞寻找流浪汉的下落。

呼吁:帮忙寻找线索,但不要惊扰

由于丈夫退休后身体每况愈下,又做过两次大手术,不能出远门,找儿子的重担落在了李艳霞身上。如今,已经59岁的李艳霞发已花白,脸上爬满了皱纹,背也佝偻了。她养成了一个习惯,对每一个帮助她的人都微微弯腰,双手合十不断感谢。这是这个老人最朴实的表达。

在此,北青社区报记者也呼吁广大读者朋友,如果您看到这个流浪汉,或是与金宁本人很相似的人,请您默默记下他的位置并立即与我们联系(010-60416606),或联系顺义区救助站(010-69471156),但不要惊扰到他,以免他受惊离开。(记者 李楠 摄影 姜立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