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的哥滴滴评分只有6分 得知真相网友说再不给差评

2018-12-05 07:07 作者:赵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导读

如果你在打车的时候,发现副驾驶还坐着一个人。你会有怎样的想法?是坐上这辆出租车的后排,还是转身离去?

近日,北京一位出租车乘客“遭遇”的故事在朋友圈刷屏。

其实,这是一个有点温暖的故事。

@蔡鸿岩发微博说,他在滴滴上约到一辆出租车,副驾驶上坐着一位老人。当其上车后,出租车司机告诉乘客,边上是他的老伴,因患阿尔茨海默症,每天不得不这样带着上路。

这位出租车司机的滴滴评分只有56分,@蔡鸿岩探究原因,司机师傅说,因为边上坐着老伴儿,有些乘客会取消乘坐。

@蔡鸿岩呼吁乘客能够理解,并尽力去帮助这位师傅。

微博中提及的出租车牌号为京BP2337,属于北京北方出租车公司。

北方出租车公司向中新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出租车公司介绍说,这辆车为司机个人承包,现在正常缴纳各项费用。

这位司机师傅儿女长期在外,北京只有该师傅和他的妻子两个人。因为妻子患病,需要时刻有人陪伴身边,所以便携妻运营。目前,该司机已经如此运营1年多。

“我们知道这位司机生活不易,长期关注其生活状态,也曾安排慰问。但司机婉拒了我们的帮助,同时也不希望被社会过多关注,只想平淡地生活下去。”出租车公司相关人员说。

至于该车滴滴评分只有56分的情况,出租车公司证实,的确会有一些乘客取消乘坐,但公司至今并未收到过相关投诉。

中新网记者致电滴滴采访此事,客服回应称:出租车司机的评分会根据成单量、五星好评量、取消量、投诉量、接单量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全国统一标准。而针对特殊情况,目前还没有相关通知。

对于这件事,网友纷纷给出租车司机点赞,并称:“这样的人,你坐他的车都可以比坐别人的车还放心,因为车上也有他的全部。”

其实,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罕见。

在河北秦皇岛,出租车司机李金柱在母亲去世后,他一方面为了照顾患帕金森症的父亲,同时也为了转移父亲的注意力,便决定带着父亲开出租车。

在江苏苏州,网约车司机付师傅由于妻子患病在身,生活不能自理,便带着妻子一同开车。由于担心乘客会给差评影响生意,他还在车上常备一些硬币,遇上想取消又得掏费的乘客,就主动给人家几块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在浙江嘉兴,年过花甲的保洁员袁杏英每天带着意识混乱、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伴上班,不离不弃,坚持了四五年。

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这样的温暖,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出租车,会给一个五星好评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