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67岁老人列车上偷手机被抓 跪地求饶:太丢人了

2019-01-02 15:19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大家都知道,偷窃是一种很不好的行为,但是还是会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偷别人的东西。尤其现在接近年关很多不法分子开始伺机而动。一般很少见到老人家偷东西,尤其是已经67岁,就更少见了,这就跟小编今天要讲的事情有关系:67岁老人偷窃被抓,进入餐车突然跪地求饶,直呼:太丢人了!

在开往黑龙江的列车上,有一位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她非常地着急,到处找,但是都没有发现手机。她怀疑可能是自己睡着的时候手机被人偷走了。这时候她赶紧寻求车上乘务员的帮助。

乘务员赶紧帮这位女士打电话,庆幸的是手机没有关机,可以打通。由于列车还没有停过站,表示手机一定还在车上。他们赶紧一个车厢一个车厢地寻找,希望能够通过铃声找到手机。

在一番寻找之下,终于在某节车厢的座位夹缝间找到了手机。这位女士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来过这个车厢,可以肯定这只手机一定是被小偷带到这个车厢的。为了帮这位女士查清真相,车上的乘务员调取了车内监控录像。

发现有一个形迹可疑的老人有出现在这两个车厢里过。他们赶紧在车厢里寻找老人,找到以后为了不引起乘客们的担忧,便将老人带到了餐车。刚开始,乘警询问老人情况的时候,老人还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但是当警察拿出了监控视频老人一下子就慌了。

看到乘警非常严肃的样子,老人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怕是瞒不住了。一下子跪在乘警面前,还向乘警磕头求饶,表示自己都67岁了,希望能够饶过她,实在是太丢人了,自己从来没拿过别人东西,这次是第一次。乘警让她先起来,不要跪着,但是老人只是一直在求饶,直呼自己太丢人,自己很丑。

但是乘警并不会因为可怜老人就放过她,最后老人被处以拘留5天的处罚。很多网友表示,这个老人做错事就应该给个教训,不能以年龄大作为借口,也不能因为第一次犯罪就绕过她,不然有侥幸心理还会再犯罪。还有网友表示,这老人虽然看着很可怜,但是自己做的事情要自己承担,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