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想哭!年三十老父亲拿着拼凑的零钱 替儿子还债

2019-02-07 08:06 来源:新晚报
分享到:

2月4日大年三十,大家都准备着阖家团圆欢度除夕,但是一名老人却早早地赶到法院执行局。

上午9点多,台州市黄岩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正在值班,门卫来电称一男子急事来访希望接待。干警有些疑惑,大年三十来法院到底是有什么事?

原来陈某今天是来替儿子还债的。其子向蒋某借了1.5万元,经法院判决后仍分文未付,蒋某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发现其儿子陈某某家庭条件并不好,收入也只是勉强够吃穿,偶尔还入不敷出需要父母接济。通过和陈某某本人及父亲陈某接触,并与蒋某协调,双方同意执行和解分期偿还欠款。之前,陈某某已经归还了一期3000元。昨天是第二期履约期届至,陈某将刚从“包工头”手里领来的工钱和家里拼凑来的零钱送来偿付。

干警联系上了申请人蒋某,蒋某颇为意外,也匆匆赶到执行局。见到陈某后,蒋某说:“这一期的付款时间虽然到了,但我想都要过年了也不好催太紧,而且你以前都按时付的,我相信你。”陈某从衣兜里掏出一叠钱,有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的并不多。陈某憨憨地笑着说:“这是刚凑齐的7000元,也没有换成整百的,你点一下吧!”还上了钱,陈某轻舒一口气。


△陈某拼凑的7000元

年关清债,总有不能言说的无奈和辛酸,但陈某却以自己的诚信和守约,为执行干警献上了最好的新年礼物。

父母永远是最爱我们的那个人!

做人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父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