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智能弃婴箱亮相美国 可有效保温避免弃婴死亡

2019-02-24 15: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个组织试图通过设置“智能弃婴箱”,避免那些不想要新生儿的父母将婴儿随便弃于街头。

据埃菲社2月22日报道,这款名为“婴儿安全收容箱”的箱子看上去像是个邮箱,实际上是一个保温箱,带有能够测量温度的传感器,父母可以匿名将婴儿放入其中。孩子被放入箱内时就会触发警报,应急工作人员将在3分钟内赶到。预计这一措施还将扩展到其他州。

设置这种“弃婴箱”的想法是由印第安纳州的前消防员莫妮卡·凯尔西在2016年提出的,旨在防止弃婴死亡。她本人在出生后就被母亲遗弃。

“婴儿安全收容箱”计划的发言人普丽西拉·普鲁伊特告诉埃菲社记者,他们取得的最大成果是通过热线与那些咨询这项服务的父母交谈,劝说他们不要放弃自己的孩子。

普鲁伊特说,这是绝望女性“最后的办法”。在此之前,该组织会提供社会服务、医疗救助和咨询,尽量使新生儿免遭遗弃。她表示,自从这项服务从印第安纳州开始出现以来,已经帮助到了约2000名处于危机中的母亲,且再未出现过弃婴死亡事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