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癌症妈妈坚持生下孩子:不想离开时什么都没留下

2019-03-07 06:50 作者:李涛 张月朦 来源:北青网
分享到:

史超男和丈夫何国权

本报讯(记者 李涛 张月朦)怀孕6个月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为保住孩子,河南23岁准妈妈史超男忍住病痛,坚持生下孩子。史超男的丈夫何国权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目前妻子病情出现反复,仍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史超男的丈夫何国权告诉北青报记者,夫妻俩曾怀过一个孩子,但因意外流产。正因如此,史超男特别珍惜肚子里的孩子。即使家人反对,她还是坚持要生下来。

去年12月3日,史超男在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剖腹产手术,生下一名2.4公斤的男婴。

今年过年前,史超男恢复得不错,家人本计划带她回家过年,待年后准备骨髓移植。但没想到,癌细胞转移入大脑,又出现肺部感染的情况,史超男又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薛胜利主任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患者初诊时经检查携带预后不良基因,能否接受骨髓移植还要继续观察。

对话

希望孩子成为她生命的延续

北青报:查出患病后,妻子和你自己是什么态度?

何国权:她舍不得孩子,我当时就不同意,我说孩子可以不要,但是你要好好治病,别给自己留遗憾。

北青报:生孩子的时候出危险了吗?

何国权:当时生完孩子必须马上化疗,但是化疗会影响身体免疫力,她术后的刀口就感染了。当时医院也下了病危通知书,大夫说如果能挺过两天人就没事,挺不过人可能就没了。

北青报:有网友说这样冒险生下孩子,不担心孩子生下来可能就会失去母亲吗?

何国权:她就是不想给自己留下遗憾,万一要是没了的话,还能有个孩子,做自己生命的延续,不想自己走了,在这个世界上什么也没留下。而且这个孩子也是一个生命,他什么也没做错,我们也不能扼杀他的生命。

北青报:孩子现在情况怎么样?她见过孩子吗?

何国权:孩子非常健康,现在已经三个多月了,有十多斤了。孩子出生后,她只见过一面,她想抱孩子也因为身体原因抱不了,我们只能拍点视频给她看。

北青报:妻子目前病情如何?

何国权:年前她出现癌细胞的转移,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我们家属每周只能探视两次。她人有意识,但是因为肺部感染说话很吃力。(记者 李涛 张月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