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史伟云:加强监管 减少医保资金隐性浪费

2019-03-07 10:55 作者:陈志伟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史伟云。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徐斌)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史伟云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作为眼科专家,史伟云关注的重点依然在医疗领域,他建议,加强对医保资金监管,减少医保资金隐性浪费。

史伟云表示,医保资金资源是有限的,如何发挥医保资金使用效率最大化,是广大医疗工作者关心的问题。在现实中,医保资金隐性浪费的现象还大量存在。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眼科研究所所长史伟云接受青岛新闻网专访。

“有些手术是可以择期进行的,病人手术时机还不到,却提前手术了,这样就把很多医保资金花掉了。”史伟云举例,“在眼科领域的白内障手术,有些不需要马上做,可以等一、两年之后再做。有些医院却动员病人把手术提前做了。这样会占用大量医保资金,造成很多大病、重病病人无法得到及时医治。”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史伟云建议,应该加大对于医保资金的监管,特别要加强对隐性医保资金浪费的监管,让有效的医保资金发挥最大使用效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