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萌!32只蝙蝠冰箱里过冬 冬眠后被放归大自然

2019-03-30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白罗斯首都明斯克一间保育中心,早前收容32只找不到安全地方冬眠的蝙蝠,并把它们放入冰箱。冰箱为该批蝙蝠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冬眠环境,它们近日终于睡醒,被放归野外。

自去年12月开始,这批蝙蝠被民众发现闯入民宅,甚至是卧在雪地上,它们未能找到栖身之地、命悬一线。保育中心于是把它们救起,并设法找出一个温度和湿度适合它们的冬眠场所。

最后,职员选择把蝙蝠放进布袋、再悬挂在冰箱保鲜层中。原来,蝙蝠喜欢在摄氏0至5度及湿度超过50%的地方冬眠,而冰箱正是它们的最佳选择。

随着春天来临,蝙蝠的体温回升、陆续苏醒。职员把蝙蝠带到野外,让它们重获自由。有民众赶来为蝙蝠送行,表示以前觉得它们很丑,现在开始有所改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