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英雄已逝英气长存!青岛公安开展向别立福学习活动

2019-03-30 10:0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日讯(记者 陈志伟)近日,青岛市委政法委、青岛市公安局党委分别印发《关于开展向别立福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决定》指出,别立福同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忠实践行者,是全市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是忠诚为民、勤奋敬业、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时代典范,是新时代青岛公安的一面旗帜。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条主线,结合深入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掀起向别立福同志学习的热潮,激励广大民警以别立福同志为榜样,努力打造新时代对党忠诚、人民满意的青岛公安“铁军”,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公安力量,展现公安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连日来,广大公安民警把学习别立福同志坚定信念、献身使命的政治品质,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英雄本色,爱岗敬业、勇当尖兵的拼搏精神,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作为重要内容,通过事迹报告会、组织宣讲、建立学习小组、开展座谈讨论、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别立福同志先进事迹。各级公安机关普遍设立了“学英模树典型稳阵地”专题网站,指导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形成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黄岛分局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别立福”、“我从别立福身上学什么”等主题大讨论,以“讲、评、论”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专题学习讨论36场次,参与民警、辅警200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600余篇,激励广大民警争当别立福式的优秀民警。市南分局部署开展了学习别立福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效果。

市北分局在网站主页、微信公众号开通别立福同志纪念专栏,推送相关信息和报道,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崂山分局开展了“学楷模、树新风、讲奉献”活动,进一步明确“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问题,形成了学先进、转作风、比工作、创业绩的学习氛围。

莱西市局等单位开展了“查思想、查作风、查工作”活动,将学习别立福精神与单位、部门和个人思想工作相对照,准确把握别立福精神实质,确保学习活动落实到位见实效。平度市局以“学立福、找差距、赶先进、树形象”为主题,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任职不尽职、有责不负责等问题,为圆满完成安保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

监管支队开展了“对照别立福事迹,我的差距在哪里”大讨论活动,把民警的学习体会以墙报、文化专栏等形式进行展示,充分调动了民警的学习积极性。治安支队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关键点,及时在网页上刊登各部门学习情况、经验做法和民警心得体会。特警支队围绕领会学习别立福同志先进事迹内涵,开展了想一想为什么入党、从警,想一想为党和人民做了什么,想一想今后应该怎么干“三个想一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激发民警的学习热情。高新区分局、机场分局、地铁分局、港航公安局等单位建立QQ群和微信群等学习交流平台,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学习环境。

别立福同志生前所在单位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开展了以“我心目中的别立福”主题学习活动,大家回忆起与别立福朝夕相处的每一个感人瞬间,从中深切感受到别立福同志的新时代公安民警的崇高品质和甘于奉献精神。一中队副中队长刘毅说:“老别一心扑在工作上,平时加班加点、任劳任怨;遇到危险他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留给身边战友。他是我们永远值得学习的英雄楷模,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一座丰碑,老别虽然走了,但他未完成的事业我们一定替你完成好。” 刑侦大队反扒队员张龙说:“跟别哥在一起,我学会了反扒、更学到了做人,他的敬业和执着将照亮我的一生。如果有来世,下辈子我还愿意做您手下的兵。”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学习别立福精神迅速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交警支队引导广大民警边学边改、立学立改,对“放管服”各项措施落地情况全面梳理,对执行不到位的事项研究制定了改进措施。刑警支队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民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全力投入到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中,各项工作有了新的起色。出入境管理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质量,推进落实“一次办好”,进一步创新措施,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贴心服务,赢得了群众、外籍人士和媒体的广泛赞誉。城阳分局按照“典型引路稳阵地”的总体思路,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基层所队长、优秀社区民警、优秀服务窗口民警、优秀110民警、破案能手”等一系列先进典型选树活动,促进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