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消防岗亭收到奶茶果篮 留言泪崩:一定要平安回来

2019-04-03 15:35 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

3月30日17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行动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扑火人员失联。4月1日,30名失联人员的遗体被全部找到,包括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

消息传来,举国悲痛。

事件发生后,大家对身边的最美逆行者们又多了份关爱。

消防岗亭突然奶茶和果篮

一句话让消防员感动

昨天晚上8点23分,萧山区消防大队市北中队警卫亭,突然来了一位外卖小哥,手里提着一箱奶茶,里面有20杯。

警卫员迟疑了下,“是不是送错了?”外卖小哥拿出一张单子,上面写着:谢谢你们一直负重前行,请每次任务一定要平安归来。谢谢外卖小哥,麻烦你一定要送给消防员。

警卫员才知道,是热心人给消防员送来的礼物。

惊喜还没完。

今天早上,市北消防中队岗亭又收到一篮匿名水果,里面放有一张贺卡,附了一行漂亮的字——

“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换得我们岁月静好!请你们每次出警一定要平安回来”。

无独有偶。今天中午时分,一外卖小哥把奶茶送到滨江消防中队岗亭,放下奶茶就走了。

滨江滨江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赵蒋军回忆,中午11点20分左右,岗哨人员跑过来到办公室告诉他,有个外卖小哥送了很多奶茶过来,放下奶茶,人就走了。 

“我们还担心是不是有人送错了,看到单子上的留言,才知道是好心人给我们送过来的。”赵蒋军说。

钱报记者联系上匿名爱心人士:

希望让更多的人来关心关爱消防员群体

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也让消防员们颇为感动。

“当了十年消防员,第一次收到这样的礼物。”市北消防中队中队长王兴说,当时队员刚刚从一起救援现场回来,把一个打算轻生的女孩救了下来,刚吃完饭,就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礼物。

“礼物虽轻,但很暖心,一扫救援的疲惫。”他说。

中队一位年轻消防员马上把照片分享到了朋友圈,还写了几句话:感谢可爱的人送来的奶茶,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很暖心。

很多人也好奇,这位神秘的匿名爱心人到底是谁?

今天中午一点半,钱江晚报记者通过奶茶单子上的号码,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好心人士。

对方是一位男士,姓荣,山东人,曾经参过军,对消防有种特殊的情怀。让荣先生有这份举动的,源于3月30日17时发生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

“凉山的森林大火,我一直在关注着,从得知有人员失联,到确认有消防员牺牲,再看到他们的照片,心里非常非常的难受。”

可能曾经参过军的缘故,让荣先生对这些出生入死的消防员兄弟们,有了更多的感同身受。

“想为他们(消防员)做点什么,后来想想我什么都做不了,就想给他们送杯奶茶吧,聊表心意。”

荣先生说,市北消防中队离他不远,经过看到他们拉着警笛出门救援,他也希望每次出警,他们都能平安回来。

“希望全社会都能来关注消防员这个群体,让这些城市的平安守护者们更有职业尊严。”荣先生说。

这样的关心,最近消防员们也越来越能感受得到。

“凉山事情发生后,我妈妈和丈母娘也给我打来电话,叮嘱我们出警时要注意安全,还有好多朋友也给我留言鼓励,每次出警都要把带出去的人都安全回来。”滨江消防中队副中队长赵蒋军说。

市北消防中队中队长王兴也想通过钱江晚报呼吁:“送奶茶、水果,从情感上来说很感动,但我也想通过媒体来谢谢大家的好意。我想只要每个人都能提高一点防火意识,就是对我们消防工作最大的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