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张光北:东方影都规模全世界数一数二 未来大有可为

2019-04-03 14:55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张光北接受记者采访。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今天,为期三天的第17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评选会议在青岛东方影都落幕,评委会成员之一的著名演员张光北接受了青岛新闻网记者的采访。

剧组都爱来青岛拍 海岸美景天时地利

说起对青岛西海岸影视基地的评价,张光北赞不绝口,“影视剧组都喜欢来青岛拍摄,这边本身有海岸美景,天时地利人和,加上青岛市人民的人文气质,青岛简直再合适不过。”

“两年前,我们也来过青岛,这两年变化太大了。两年前,沿海一片甚至都是工地呢,现在建起了这么大的规模,全世界都可以说数一数二了!”张光北说。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评选会议在青岛举行。

“更重要的是这边提供给剧组的一些福利和政策,包括影视作品的补助以及相应的一些制播条款,在全国的影视基地也是很先进的。另外近年一些作品像《流浪地球》等等的火爆,青岛作为影视之都,我觉得大有可为,前景无量。”张光北说。

与“苏大强”是同班同学 将演贾宝玉的爹

说起这一次的金凤凰奖,张光北介绍,“我们秉承表演艺术学会的标准,根据候选人演技、德艺双馨等方面进行了背对背的投票,竞争虽然激烈,但评选还挺顺利,具体结果就要等到9月颁奖时再揭晓了。”

最近在火爆荧屏的现实题材电视剧《都挺好》里饰演极品老爹苏大强一角的倪大红,其实和张光北是同班同学。“倪大红是一个特别优秀的演员。”张光北说,倪大红的父亲甚至拿他们都像亲儿子一样对待,大年三十还把自己不舍得喝的珍藏好酒拿给几位倪大红的好友喝。

后排左一是张光北。倪大红在哪,你能找到吗?

说起最近的作品,张光北介绍,马上要有一部电影《红楼梦》上映,张光北在片中饰演的是贾宝玉的爹贾政。另外监制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也在紧锣密鼓拍摄中。“中国影视业做大是做大了,但能不能做强做精,就需要我们行业同仁的齐心协力了!”张光北说。

张光北一家三口全家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