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主播全身多处癌变 男粉丝千里赶来照顾发誓娶她

2019-04-04 07:41 作者:赵明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这是一个不幸中又让人备受感动的爱情故事。故事的主人公相隔千里,他们相识于网络,一位是患癌美女主播,另一位是她的粉丝。

她曾是一位幼儿教师,长相甜美,本该有着灿烂的未来。不幸的是,十年前,正值青春年华的她不幸患癌,与病魔抗争多年,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为了缓解精神压力,她在网络开通直播,记录自己的抗癌心路历程。她说,我想多活两年,也想有个家。

他是千里之外的陌生人,他们的人生本无交集。因为一次偶然看直播,成了她的粉丝。最初只是默默地关注,成为微信好友接触一段时间后,他被她的坚强与乐观所感动,慢慢地爱上了她。思考再三,终于鼓起勇气,他决定奔赴千里来照料她。“一切都是为了爱情,人生中遇到了喜欢的人,如果不去珍惜,我觉得这一生活得什么意义都没有。”

今天,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采访了这个感人爱情故事的主人公。

医院里的悉心照料

温馨甜蜜让人动容

4月3日,山东济宁肿瘤医院的病房里,高阳端来大半盆温水,小心翼翼地将曾佩的双脚放入其中,轻轻地帮她做着按摩,还时不时地问道:“轻重合适吗?”

高阳在给曾佩洗脚

而曾佩脸上荡漾着笑容,轻轻点了下头,然后就这么静静地注视着这个为她洗脚的男人,此刻她的内心是甜蜜的。

这样温馨的画面让病房门口路过的行人羡慕不已,他们误认为这肯定是新婚不久的小夫妻。其实几个月前,他们还是远隔千里的陌生人。曾佩是身患晚期癌症的网络主播,高阳是她的粉丝。

在接受紫牛新闻记者采访时,高阳说这样的场景只是他照顾曾佩的内容之一,每天他还要为她买饭,为她洗衣,陪她说话,扶着她出去晒太阳……

高阳在照顾曾佩

是什么样的力量让一个陌生人远赴千里,来照顾患病的女主播?“我已经爱上了她,人生中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如果不去珍惜,我觉得这一生活得什么意义都没有。”

青春年华不幸患病

与癌症抗争十年

曾佩今年36岁,家住山东济宁邹城。曾经的她长相甜美,性格活泼,是一名幼儿园老师,如今她已是癌症晚期患者。讲述自己不幸的遭遇时,曾佩声音低沉,吐字吃力,紫牛新闻记者能感受到如今她身体的虚弱。

患病前的曾佩,长相甜美,性格活泼

青春洋溢的曾佩曾经也设想过自己人生的无限未来,但10年前的一次体检,让她曾经的梦想戛然而止。2009年,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后续治疗中左边的乳房被切除。

虽然病情暂时得到了控制,但那时的她却接受不了,“身体已残缺不全了”。曾佩曾经也想过轻生,不过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还是缓解了过来。

祸不单行,就在曾佩病情稳定后不久,从小疼爱她的父亲在2011年又被查出患有小细胞肺癌。在父亲患病的日子里,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看着女儿有一个家。

为了完成父亲的心愿,也能让老人宽心接受治疗,第二年曾佩与一个朋友介绍认识的男人结了婚。“他是二婚,婚前也知道我患病,对我还不错,我们就结婚了。”曾佩原以为这次婚姻会为她带来幸福。

让人遗憾的是,这次婚姻仅维持了9个月。“怀孕4个多月时,我查出肚子里的孩子是个女孩,他前一次婚姻有个女儿,一直想要个儿子,就让我打了。”曾佩说,此后老公就逼着她离婚,还多次对她家暴。被迫无奈,曾佩被净身出户了。

短暂的婚姻让曾佩伤透了心,有时她也抱怨命运不公,但生活还得继续,于是她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接受治疗。“2015年,父亲因病去世了,医疗费家里已负担不起,我只能努力赚钱去治病,开过店,做过吧台收银员。”

开直播缓解精神压力

热心网友让她感动不已

2016年,曾佩的病情恶化,她又被查出乳腺癌双肺转移,在接受治疗时,感觉压力很大。

后续几年的治疗中,多数时间曾佩只能独自在医院接受治疗。“一个弟弟在外地,不能长时间回来,妹妹家里事也多,不可能每天来医院,母亲还要在上海给弟弟带双胞胎孩子。”长期患病,曾佩对此也能理解。

与病魔抗争期间的痛苦,一般人无法理解,曾佩时常感到无助又孤独。朋友们建议曾佩在网络开直播来缓解精神压力。

躺在病床上的曾佩

曾佩觉得能够记录下自己的抗癌过程,也许对别的病友也能起到鼓励的作用,同时还能与更多的人交流,对自己的病情也有好处,于是便于2018年11月在某直播平台注册了账号,隔几天直播一次。在网络中,曾佩公布了自己的病情,并直播自己日常治疗的片段,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

曾佩非常感恩于那些原本素不相识的网友,她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很多人非常同情她的遭遇,经常有网友赶到她的病房来看望她,“给我买吃的,捐助医疗费,其中还有一个河北的网友特意赶过来看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网友们鼓励她一定要坚持下去,受到鼓舞的曾佩有了信心与病魔继续抗争,她在接受采访时拜托紫牛新闻向关心她的网友表示感谢。

更让曾佩感到开心的是,她在网络中还收获了一份爱情,曾经对婚姻失望的她高兴地告诉紫牛新闻记者:“其实我的内心也渴望有个家,这份爱情来得很突然,也让人惊喜。”

高阳和曾佩

粉丝奔波千里前来照料

爱上患病女主播

高阳是一名退伍军人,哈尔滨人,单身,今年32岁,母亲已去世。说起与曾佩相识的经历,高阳说:“纯属偶然,也是缘分。”

退伍军人高阳

去年11月,心血来潮的高阳下载了快手,点进直播后就看到了曾佩。“她是我看到的第一个主播。”在直播里,高阳了解到曾佩的病情,并得知她是独自在医院接受治疗,最初只是同情,“我觉得她挺可怜的,想想能不能帮帮她,于是就关注并加了微信好友”。

此后,每天高阳都会陪曾佩聊聊天,让她不要想太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曾佩也给高阳讲述了自己的过往,跟疾病抗争的过程,自己的心态变化等等。

随着聊天的深入,高阳的内心产生了触动,对曾佩越发同情起来,突然有一天他产生了一个想法,“我要去照顾他”。高阳把心中的想法在视频聊天中告诉了曾佩。

曾佩深受感动,哭着问他:“你到底能不能来?”

“能,3天,我保证3天后就到,你等着我。”高阳回答道。

高阳于是赶紧收拾行囊,安排了家里的事情后,在3天后准时到达了曾佩的病房,那一天是2018年12月26日,他们记忆犹新。此时曾佩正在接受化疗,身上多处器官已发生癌变,吃什么吐什么。高阳告诉紫牛新闻记者,那是他第一次去照顾曾佩,“看到她的状况,她难受我也难受。”

24小时在医院不间断地照顾曾佩,高阳坚持了一个多月,临近过年他有事先回了家。在这段期间,由于悉心照料加上曾佩心情开朗,曾佩的体重从80斤增加到98斤。

现实中一个多月的相处,让高阳回家后对此事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我发现我爱上了她,她的坚强、她的善良都让我触动。去年5月母亲去世后,我一直很悲伤,遇上她之后我们是彼此温暖。”经过深思熟虑后,高阳决定向父亲坦白。

不过父亲却不能理解,得知儿子找了一个患重病的女朋友还要抛家离乡去照顾她,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还收缴了高阳的所有银行卡。一边是亲情,一边是爱情,高阳左右为难。

家里发生的事情,高阳并没告诉曾佩,还是一如既往地与曾佩在视频中聊天。直到今年3月的一天,曾佩问高阳:“我还能再看见你吗?”高阳听后心酸不已,终于下定了决心,“我觉得我是对的,没人能阻止我。”

3月25日,高阳第二次站在曾佩的病床前,曾佩泪流满面,“我以为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其他人也都是这么说,没想到他真的来了”。高阳一把抱紧她,“我要照顾你一辈子,既然做了就不后悔,这就是军人的性格,我要对得起穿了两年的军装。”

高阳和曾佩合影

目前最大的困难是治疗资金

等她好转我就娶她

第二次赶来的高阳,现在每天在医院的事情很多,既是保姆又是爱人。“我很忙的,她挂水我得看着;她吃饭我要出去买;天气好的时候,我要扶着她去晒太阳;换洗衣服都是我来洗。最重要的是要让她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

曾佩现在觉得很幸福:“我要积极配合医生,等病好了,我就能有一个完整的家了。”他们已经商量好,等曾佩身体恢复好一点了,就去领取结婚证。

去年,曾佩曾在水滴筹上筹集过2万8千元治疗资金,但不久就花完了。由于高阳的积蓄被父亲收走,目前又没有工作,他们现在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缺少治疗资金,“大概还差4、5万吧。”高阳表示,目前还没想到好办法,这是他最头疼的事。

对于未来,高阳还是挺乐观的,“以后只要她能够自理了,我有手有脚出去工作,也能养活她。”

采访结束时,高阳强调自己已下定决心以后一直照顾曾佩。“我要娶她做我的新娘,不管结局如何,在她以后的人生里一直会有我。”(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