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八旬老人被反锁家中 从15楼翻出窗外爬到5楼

2019-04-26 09:45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老人正在楼外往下爬

如果说阿汤哥爬迪拜楼,看得人脚指头都抓紧了,那么成都大邑这位八旬太婆徒手爬单元楼,可能会让人心都要跳出来!4月25日,一段视频流传到网上,一位老人满头银发,提着一根红布口袋,抓住存放空调外机的铁栅栏,一步一步往下爬,直到爬到了5楼,大楼建筑的一个台阶中断了这场冒险。

据当地市民介绍,事发当天上午,地点位于成都大邑县圣桦城小区,据小区所在晋原街道桃源社区周主任介绍,老人今年已经有80多岁,因为有老年痴呆,当天上午被家人留在了家中,并反锁了门。老人家住15楼,家里人也没料到她会从窗户出来。

■八旬老人翻出窗户顺着围栏往下爬

4月25日上午9点左右,圣桦城小区内围满了居民,一栋单元楼的空调外机旁,悬挂着一位白发老人,所有人都替她捏了把汗。

小区的保安紧急出动,一面在老人下方设置防护网,一面爬到楼栋里,试图从窗户拦截老人。小区物业吕经理介绍说,老人从15楼窗户爬出来,抓住空调外机的围栏,一步一步向下爬,等到被人们发现,已经快要爬到5楼了。

吕经理说,小区保安接到报告后,马上采取了行动,在楼栋下方设置了防护网,并放好了被褥等物品进行减震。万不得已的情况下,这将成为最后一道防线。

在老人爬楼时,保安一队人马冲上了楼道,“最开始到了6楼,里面没有住户。”负责营救的保安曹师傅介绍说,当时他们就听说老人已经爬到了5楼,大家又赶紧转移到5楼,这时候,5楼的住户刚好回家,大家涌进了房门内。

曹师傅说,距离老人最近的地方就是厕所上方的窗户,老人在5楼也已经没法再往下了,5楼附近一个平台挡住了去路,她只好停在那里,一只手抓住栏杆,思考了一会儿。

曹师傅喊住老人,让她把手伸过来。两人平时打过照面,老人也认识这位保安,于是将手伸了过来,曹师傅一把抓住,没有再松手。最后他踩在凳子上,将老人拉了进来,经过一阵疏导后,将老人背到了保安室。

“老人可能只有100斤左右,不太重。”曹师傅说,好在老人身体素质好,体力还可以,“当时她抓住我时,手还是很有力,估计这个时候她也吓到了”。

■提醒居民关爱老人家里门窗要关好

老人被送到了物业中心后,物管也买来了早餐,让老人吃了一顿压压惊,老人的儿子很快也来到了现场,对物业人员表示了感谢。

“我们也提醒他,要注意老人的安全问题。”据吕经理介绍,老人今年已经80多岁,有老年痴呆,这天早晨家里人外出,将门反锁了,他们担心老人会跑出去,走丢了。

据吕经理介绍,老人已经有很多次找不到回家路,都是小区保安将她送回家的。大家问老人是怎么跑出来的,她也答不上来,吕经理推测,老人应该是从厕所窗户爬出来的,然后顺着空调外机的百叶窗往下爬。事情发生后,他们也提醒小区居民,要注意空巢老人的安全问题,家里的门窗一定要关好,防止老人出现类似行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宦小淮

图由市民提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