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弹烟灰弹丢金戒指 男子半夜上高速步行寻找

2019-04-30 16:26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危险弹烟灰弹丢金戒指 男子凌晨上高速步行寻找

本报讯(记者 袁玥) 夜幕下的西汉高速公路行车道上,一名男子低头行走,车辆不时从其身边疾驰而过,交警对他喊话,谁知他反而走得更快,追了近两公里才将他追上。而令交警没想到的是,这名男子徒步夜上高速的原因,竟然是为了寻找一枚金戒指。

27日凌晨1时许,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汉中队民警巡逻至西汉高速纸坊隧道附近时,发现行车道内有一个人埋头行走,民警立即拉响警笛,喊话提醒注意安全。该行人不仅未搭理民警喊话,反而加快步伐。考虑到行人安全,民警将警车停于停车区后迅速徒步进入隧道寻找,追赶了近两公里,于K1146附近找到该行人并将其带回。其间,民警也接到了指挥中心同一件事的警情指令。

经过询问得知,该男子姓姚,两天前乘车经过西汉高速双水磨隧道附近时,弹烟灰将老母亲给他的一枚黄金戒指遗失,回到家中因此事又与家人发生矛盾,精神受到刺激。一气之下,该男子便在西安河池寨收费站附近叫了一辆网约车将他拉至丢失戒指地点,强行下车寻找。

据网约车驾驶员讲,当时他也一直在劝姚某,说“高速公路上不能停车,而且肯定也找不见”,但姚某不听劝阻,网约车驾驶员只能报警求助。

民警在追回男子后,批评男子“怎么能大晚上在高速公路上走路,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谁知男子竟回答“应该在白天找”。民警将姚某带回队部后,交与其家属,并进行劝解教育,最终,姚某表示认识到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并对民警救助表示感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