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召开 会上有咱青岛姑娘

2019-04-30 18:1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正宇)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曾获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最美90后乘务员陈乐乐有幸参加此次盛会。会后,陈乐乐激动地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将用行动宣告年轻一代不忘先辈付出,致敬‘五四精神’!”

作为近两年岛城唯一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得者,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有限公司106路线的乘务员陈乐乐接受团中央邀请,来到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据了解,2017年陈乐乐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唯一一个公交系统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在获奖者中,不少人来自一线和基层,他们作为青年骨干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脚踏实地、默默奉献,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见到习总书记,很激动!”会后陈乐乐告诉记者,此次作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代表前往北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自己很受振奋,倍感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在十米车厢里,放飞青春,追逐梦想,做奋斗者和追梦人,积极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

据了解,此次进京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陈乐乐心里最牵挂的还是周而复始的“乐乐车厢”和乘客。自201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106路“乐乐车厢”便成了陈乐乐的第二个家。车行一线,真情无限,平凡的也是琐碎的工作练就的是她处处学习勤思考,为公为人为先锋,肩挑重担不弯腰的品质,八年来,陈乐乐在平凡岗位建功立业,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最美青工、山东省道德模范、“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青岛市劳模等荣誉,在荣誉背后的泪水她独自一人品尝,只为把最美的笑容留在106路途经的每个站点、每名乘客。为更好的服务乘客,2019年4月,陈乐乐所在的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推出“礼沧乐巴”服务品牌,受到乘客好评。

“百年时光冲淡了岁月的痕迹,但是五四运动留下的精神,却留下了烙印,像太阳一样照亮青年前进方向。”陈乐乐表示,回到青岛后,自己会将“乐乐车厢”布置为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车厢,让五四精神在城市中流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