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孩凌晨在自家楼下遭割喉7刀 冷静自救让她保命

2019-09-09 08:31 来源:封面新闻
分享到:

8月20日凌晨,

下夜班回家的小芸

遭到一名陌生男子持刀抢劫,

歹徒在她胸部和颈部连刺数刀,

小芸险些丧命。

当天发生的事情,

至今想起来都后怕……

小芸父亲在照料她

夜班回家遇劫匪,颈部被割7刀

小芸今年22岁,从重庆来昆明打工,在一家火锅店做收银员。独自在昆租住的地方是城中村的一个楼里,一楼有大门。

8月20日凌晨4点多,下了夜班的小芸独自一人回家。当时,小芸已经打开大门走了进去,突然,一个男人冲进来挡住即将关闭的大门。陌生男人冲进门后,二话不说就用刀刺伤了她的胸部,然后揪住她的头发绕到背后用刀抵住她的脖子。

小芸身材娇小,又受了伤没有反抗能力,她赶紧说:“你不要杀我,我把所有东西都给你。”可男子坚持只要现金,小芸身上没有,表示可以微信转账,但男子不同意。

“可能因为他坚持要现金,他的脸又被我女儿看到了,就拿起刀子开始刺我女儿的颈部。”

小芸父亲说,对方用刀片在小芸的颈部连割了七刀,在这过程中,小芸用手去挡刀,因此手也被割伤了。

看到倒在血泊里的小芸,男子还在现场等待了几分钟,看她完全没有动静,才离开了现场,也没有将小芸的财物带走。

男子跑了以后,小芸挣扎着用衣服把脖子缠起来,防止更多血喷出来,然后爬到五楼,敲开了房东的门,在房东的帮助下报警,并来到了云南骨科医院寻求救治。

据医院介绍,小芸胸部和手上的伤不算严重,严重的是她右侧颈内动静脉、左侧面动脉部分断裂,她颈部仅肉眼可见的刀口就有7个,此外还有她颈部的神经、血管、气管、咽喉等都受到损伤。

“女孩当时的情况很危急,但是幸好她自己一直弯着头堵住伤口,加上流出的血形成血痂,才避免了出现大出血等更严重的情况。”医生说。

经过紧张的抢救后,小芸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经过两周的治疗,小芸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不过在她的脖子上,六七条纵横交错的疤痕仍旧清晰可见。而且声带被割伤,现在依然无法正常说话。

小芸手写下当时的经历

但小芸每次吃饭,都让父母心痛不已。

“第一次吃饭时因为太疼,一汤勺小米粥吃了足足有2个小时,并且还吐了。”

最近两天,小芸的情况才好转一些,喝粥不再像开始那样困难,也勉强能发出微弱的声音。

目前,小芸的身体已经恢复了80%左右,过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同时,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获悉,案件发生后,警方连续蹲守4天,已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