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周最多和7个男士相亲看电影 93年姑娘被逼疯

2019-09-09 15:41 作者: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到:

今天又到了象征天长地久的结婚吉日,但据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2018年结婚率仅为7.2‰(结婚人数与人口数的比率),为近10年来新低。

日前记者走入90后的单身人群,思想的独立、社群的单一和工作的压力让他们对于结婚的观念与前辈们大不相同,“女不急嫁,男不急娶”让很多父母很是焦虑。

1993年的泰州姑娘小沐为了图个稳定的生活,某师范大学毕业后考了家乡的事业编,在离家不远的镇政府里工作。“本来以为工作离家近,生活压力会小一点。没想到,竟是噩梦的开始。”2016年开始工作的小沐到目前为止相亲不下50次,“在农村,25岁还没嫁出去会被周围人指指点点的,回到家里,父母也唠叨得不行,为什么要逼我相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