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因社保人员出错 美73岁老太太发现自己“被死亡”

2019-11-12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11日报道,美国德州一名73岁老太太仍然健在,但在万圣节过后,她却发现自己竟被政府社会安全署(SSA)列作“死亡”,连银行提款卡都被锁上,无法买东西。

住在德州马格诺利亚镇的老太太埃莉丝(Sherry Ellis)介绍说,万圣节过后,她想去药房取药,才发现银行卡无法提款。她感到十分疑惑,因为那张卡是3个月前才由银行发给她的。

据报道,埃莉丝去了银行,打了好几轮电话后才发现,她已经被社会安全署宣布“死亡”。原来,社会安全署的人员出错,把她的名字列入已死亡的名单内。

埃莉丝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提款卡到处都不能用,我无法买汽油,无法买食物,什么都不能做。几经查问之后,才知道原来我已经‘死了’。”

埃莉丝说,她要服食不同的药物,包括高血压药、胃药和心脏药。而医疗保险方面说,除非社会保障署让她“复活”,否则什么都不能做。目前,埃莉丝已赶到离她最近的SSA办公室来解决这个问题。

据报道,2016年,社会安全署平均每月发现的此类错误案例不到1000起。但“被死亡”会导致社会福利终止,给像埃莉丝这样的人,造成“严重的经济困难和痛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