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一尸难求”引“商机” 4人盗挖女尸配“阴婚”被公诉

2019-11-28 06:49 来源:正义网
分享到:

寻女尸配“阴婚”合葬,俩人合计一个卖尸一个挖尸,深夜盗墓深山交易,转卖前订制生辰八字、身份信息力求“门当户对”……4名男子因缺钱走上了盗挖买卖女尸的道路,日前被陕西省宜川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尸体罪依法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指认挖坟地点。

“一尸难求”引“商机”,为配“阴婚”踩点专挖女尸

许多人认为,坟地的风水,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后代的运势。一种迷信的说法曾经盛行一时:“孤坟会影响家宅后代的昌盛”,有的男性死者家属受此观念影响,执念于寻找女尸配“阴婚(又称‘冥婚’)”,愿意出钱买女尸来合葬。

女尸的买卖都在暗中进行,“一尸难求”。山西男子师某发现身边有一些人家迷信“阴婚”的说法,认为这是一个“商机”,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师某找到朋友周某商议,决定做这一本万利的买卖——盗挖女尸转卖赚差价。

二人一拍即合,师某负责“买方市场”,与潜在买家联系,根据买家的需求寻找合适的女尸。周某负责“供尸市场”,回老家陕西宜川寻找志同道合的“盗墓贼”,在当地四处“踩点”,根据县城的信息搜寻女尸,或经常在山上转悠查看土坟前墓碑的信息。

2010年,周某和同伙古某听说附近有一女子自杀身亡,便去挖出这具女尸,将其背到县城外的山沟里与师某进行交易,以3000元的价格出售了这具女尸。至2018年,女尸的收购价格已涨到了7500元一具,师某转手后卖得19000元。

深夜盗墓深山交易,转卖前订制只为“门当户对”

2010年至2018年期间,周某分别与古某、罗某二人一起盗取了4具女尸,其中3具都来自合葬墓地。每一次盗墓,他们都选在夜半三更之时。俩人一行,骑摩托车前往墓地,带着铁锨、撬杠和手电筒,只挖合葬墓中的女尸。据了解,他们盗窃的其中一具女尸,与一位嫌犯还是远房亲戚关系。

盗墓之前,周某等人会提前与师某联系,约好交易地点,多选择在城外隐蔽的山沟和山西、陕西两省交界处。一旦挖出女尸,就用蛇皮袋简易装好,随即接头交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师某在将女尸转手前,会进行一次“订制包装”。一般情况下,师某会谎称女尸是他的某个远房亲朋,借此打消收买者的疑虑。同时,师某会对女尸的姓名、生辰八字都进行重新设定,迎合等待配婚的男尸家属的需求,以求“门当户对”。一切都是包装过后的假象,但却足以骗过“一心求尸”的男方亲属。

案发后,古某最先到案,根据其供述,陕西警方将其他三名同案犯先后抓获。目前,被盗4具女尸已有2具被追回。

检察官说法:破除“阴婚”封建迷信

“他们盗女尸主要还是为了钱。”据陕西省宜川县检察院检察官袁敏介绍,这4人均为无业人员,较为年长,文化水平低。他们认为,盗窃尸骨比较隐蔽,夜间作案,平常墓地很少有人去,不容易被抓获。

“为了赚点钱,干了这种缺德事,实在是不应该,被亲朋好友知道实在太丢人了。”他们被讯问时才后悔莫及,当时盗墓转卖女尸丝毫不觉得害怕,心里只想着“赚钱”二字。

“为了让死者‘圆满’,却打破了自己原本可圆满的一生。”袁敏表示,一些人迎合偏远农村的陋俗,以牟利为目的盗窃女尸促“阴婚”,不仅让过世的人不安宁,还给自己惹来牢狱之灾。在此提醒广大群众,配阴婚属于封建迷信,虽然不构成违法犯罪,但有违社会公序良俗,应破除“阴婚”封建迷信,不给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维护好过世亲人的一份安宁。(记者 胡玉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