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放声大笑后嘴竟合不上了!医生:你关节炎犯了

2019-12-25 16:18 来源:江苏新闻
分享到:

人们常说笑得合不拢嘴

不过淮安一小伙开口大笑后

竟然闭不上嘴了

医生说

小伙这是患上了一种病……

前几天,26岁的淮安小伙小陈和几个朋友外出聚餐。大家讲到高兴处,小陈放声大笑。可笑过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嘴巴竟然合不起来了。

朋友一开始以为小陈是闹着玩,很快,大家发现小陈不对劲,赶紧将他送到医院。

一路上,小陈小心翼翼地活动嘴巴,好不容易让嘴巴合起来了,可两个腮帮子却酸疼得厉害。“会出现很多不规则的嘎嘣弹响,包括针刺一样的疼痛。”小陈说。

医生表示,小陈患的是颞下颌关节炎,又称“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是一种由于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或结构损伤而引起的疼痛、活动障碍等症状的疾病。一旦患者出现颞下颌关节炎,最初的表现是关节局部酸胀或疼痛、关节弹响和下颌运动障碍。

主治医师高磊表示,引起该疾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过度疲劳,如睡眠不足、过度紧张以及错误的咀嚼方式等有关。

“比如食用较硬的食物,长时间咀嚼口香糖,有的人会用牙齿咬开啤酒瓶盖……这些行为都会对牙齿和面部肌肉等相应区域造成损伤。”高磊介绍,“再加上冬天天气寒冷,面部肌肉血管收缩,就会出现局部供血不足的情况,这时候更容易诱发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

此外高磊表示,如果颞下颌关节炎发作,在急性期千万不要热敷,可以先吃消炎止痛药。若张口突然卡住,千万不要强行张嘴,造成不可逆的创伤,可以把嘴左右前后适当地活动,让关节盘复位,慢慢缓解。

在生活中,有颞下颌关节炎症状的人很多,不严重的患者一般都可以自愈。“针对这一类患者,建议坚持进软食一周到两周时间,要小口进食,避免大张口。”高磊提醒,“还有就是要放松心情,注意休息,不要有紧张情绪。出门时要注意保暖,戴上口罩,系上围脖。”

看完小陈的遭遇

网友表示:

这是真·笑得合不拢嘴了

也有网友留言称有类似遭遇:

总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