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家说】年底该不该跟老板提加薪?网友:必须提

2019-12-26 04:15 作者:徐斌 韩彤彤 郭怡希 王天姝 赵桐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徐斌 韩彤彤 见习记者 郭怡希 朱文 赵桐)到年底了,该不该跟老板提加薪?微博上就“主动加薪”这一问题向网友们发起讨论,超六成网友表示“必须提”!面对这个困扰着不少职场人士的难题,让我们走上街头,听听大家伙儿都是咋想的吧!

若想薪资如意,就得加倍努力

“这事儿吧还是得自己努力,你付出了努力领导自然会看在眼里的,该加薪就加薪了。”高女士从事财会方面的工作,她觉得自己工作强度和薪资成正比,所以对目前薪资还算满意。

负责销售业务余先生则摊手表示:“我们是拿提成的,加薪是加不了的。现在一直努力在提升,这不是就出来找客户嘛。”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自己已工作一年多了,一年365天有360天在跑业务,“我们靠业绩来说话,不努力干活不行啊。”

“还是老老实实克制一下花钱的欲望吧,主动提加薪风险太大了。”马先生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他几个前同事被辞退就是因为主动提了涨工资,因此他个人不建议员工轻易向老板提加薪,“一来老板不一定会同意,二来年底会发年终奖吧,还是年后提加薪比较好。”

“加薪我反正是不敢跟老板提的。”苏女士表示自己比较节省,平时也有理财的习惯,“我会把工资放到支付宝的理财产品里,一年到头的收益买好几件过年的衣服了,这不比找老板加工资来得稳吗?”

工作“超负荷”,这个“加薪”必须提!

“必须应该(提)加薪啊!”黄女士不假思索道。她是一名护士,每周满负荷工作,“因为我们的付出和回报是不成正比的。”

郭先生入职已有两年,他准备年底就跟老板提加薪的事:“加薪这事儿吧你不提,难道你以为老板会主动给你加薪嘛?廉价的劳动力,不用白不用,多压榨一下,给着底薪却做着高薪的事情,老板很高兴,当然要主动跟他提了。”

三十岁的江女士对此持有同样看法:“说出了我的心声!我就是在这个公司做了好多年,一直不给主动加薪。后来我一个离职的同事跟我闲聊中说她要离职,老板就说给加薪,气得我也直接甩了离职报告给老板。结果第二个月给我加了一千。”

职场小白:加薪虽好,可该怎么开口提?

“谁不想升职加薪啊,问题是咋跟老板开口?你去帮我说?”张女士表示,自己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想不想”,而是“敢不敢”。

“不要打无准备的仗。”工作十余年的麦先生建议,提加薪前得先对自己目前的工作情况有个准确的认知,诸如自己日常工作中的主动性积极性、给公司创造了多少价值、跟同岗位同事横向比较处于什么阶段等等,“不是说按时按点完成工作、常常加班就一定能加薪成功的,你得让老板明白你的价值在哪里,他才好给你加薪。”

年底了,究竟该不该跟老板提加薪?您主动跟老板提过加薪吗?快在评论区里分享您的看法或经历,一起来给网友们支支招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