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盗窃多辆电动车用于买酒喝 有一辆忘记藏在哪儿

2020-05-16 15:38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1

胶东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 4月底的几天,芝罘区西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忙碌了起来,辖区连续发生电动车被盗案,陆续有受害人来报案……

4月23日,张女士准备骑车上班时发现电动车被盗,涉案价值1200余元。

4月26日,准备上班的潘先生发现停放在单元门口的电动车被盗,涉案价值1000余元。

4月26日,隋先生发现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涉案价值1200余元。

4月28日,蔡先生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涉案价值700余元。

4月29日,夏女士发现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涉案价值400余元。

为了尽快破案,侦查民警昼夜忙碌,连续调取了5个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天网监控,展开地毯式研判分析,最终民警确定这5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一名中年男子!围绕这名男子的追捕工作也随即展开,但是民警却遇到了难题:这名男子就好像幽灵一样,居无定所,让人无法捉摸,根本摸不透男子的活动路线和落脚点。

就在侦查工作进入瓶颈时,民警梳理近期发生的盗窃电动车案件,发现该男子近期一直在西大街辖区内“活动”,这一发现让民警确定了追捕思路,期间,民警成功获取了该男子正面影像。

天网监控配合民警巡防,在辖区内布下了天罗地网,4月29日18时许,民警在北马路附近发现嫌疑男子踪迹,并迅速将其控制,该对盗窃5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姜某,50岁,海阳人,居无定所,平时以流浪打临工或捡拾废品为生,而他盗窃所得钱财基本上都用于每天买白酒喝,并且是逢喝必醉。

自2009年以来,姜某曾多次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2009年因盗窃被处以拘役5个月,2011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2015年因盗窃被行政拘留,2016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7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1个月,2018年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

在追缴赃物的过程中,民警又遇到了难题:据交代,因为长期喝酒,犯罪嫌疑人姜某脑袋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记忆力也很差,被盗电动车除了被其低价销赃外,有辆电动车藏匿后他自己都记不清在哪里了,还有的只为讨要一根烟就直接送给了路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因涉嫌盗窃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