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烟台一男子无业突发奇想要靠双手“养活”自己 盗窃14块电瓶

2020-05-30 14:56 来源:胶东在线
分享到:

4

胶东在线5月29日讯(通讯员 芝公宣)连日来,芝罘区卧龙派出所辖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货车电瓶被盗案件,被盗电瓶14块,涉案价值5000余元。

闫先生:“我来报案,今天早上发现,我昨天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电瓶被盗了……”

王女士:“今天我到某饭店门口赶车,发现我的三轮车的四块电瓶被盗了……”

尹先生:“我的平板货车停在那条小路上,今天发现车上两块电瓶被盗了……”

接连作案,影响恶劣,民警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侦查工作,与此同时,合成作战也介入案件侦查。

民警将案发地和周边的天网监控整合梳理、综合研判,在海量的天网监控中展开了海底捞针似的搜索……但是有不少案发地并没有在监控覆盖范围内,这给案件侦查工作带了不小的难度。

昼夜研判,民警逐帧逐秒的在天网视频中寻找着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4月中下旬的这起案件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一名头戴鸭舌帽、口罩遮面的男子。

天网监控清晰的记录下该男子的作案过程,该男子盗窃一辆货车的电瓶后,用肩膀扛起迅速逃离现场。依托天网民警步步紧追,最终该男子在辖区某村附近消失。

嫌疑男子的落脚点应该就是在这附近了,民警兵分两路展开追踪,一路民警在消失点附近展开摸排走访,另一路民警依托天网扩大搜索范围继续侦查。

最终,民警通过天网获取了嫌疑男子的清晰正面影像,通过影像迅速锁定嫌疑男子——该村的一名租户。5月19日,民警蹲点守候将男子在出租屋内抓获,并缴获作案工具一宗。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64岁,栖霞人,因一直没有找到工作,无经济来源,便突发奇想要靠“双手”劳动养活自己,于是深夜他利用壁纸刀割断电瓶电线、扳手拆卸螺丝等方式多次作案,盗窃电动车和小货车电瓶。盗窃来的价值5000余元的电瓶被他以每斤1.8元价格卖出,非法获利8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芝罘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正全力追缴涉案赃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