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偷了电脑后他又还回来 小偷:担心有重要资料

2020-06-21 07:00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小偷盗窃后,发现盗走的钱财太多了,又返回现场返还一些财物!

2020年6月6日0时许,深圳市罗湖区某大厦停车场发生一起盗窃案。事主将车停放在该停车场却忘记锁车门,结果放在车后排座上电脑包内的6500欧元、1000港币、20000多菲律宾币、2个金饰品及几百元人民币被盗,损失金额约人民币6万余元。

据事主描述,6日上午,他进入地下停车场取车时发现车门开了一条缝,上车后发现车内物品有点乱,随即发现现金等财物被盗,于是报警。

接警后,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民警调取停车场监控视频调查发现:当日0时,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的男子来到事主的车边,用手拉开了车门查看。因有人路过,他便走到一楼路面的栏杆处观察并等候作案时机。0时23分许,该男子反复观察四周确认没人后,再次来到事主车前,打开了右后车门,进入车内翻找物品。0时34分许,该男子背着电脑包离开了现场。

然而按照事主的描述,只是现金及首饰被盗走,电脑包还在车内,这让办案民警疑惑不解。带着疑问,办案民警继续查看现场视频,发现约一个多小时后,鸭舌帽男子竟又返回了现场,将电脑包放回车上。

6月10日下午,民警经侦查研判,组织警力在某购物大厦二楼将意图再次实施盗窃的张某抓获。

到案后,张某很快交代了盗窃的经过。6月6日凌晨,他在罗湖闲逛,来到某大厦停车场,随机拉车门,想找机会盗窃车内物品。因事主的车门没有锁,被张某成功打开实施盗窃。

张某供述,盗窃得手后他迅速离开,到无人僻静处打开电脑包,发现包内有很多外币。因为不知道这些外币是否值钱,他还用手机上网查询,发现欧元很值钱,能兑换高额人民币。

张某表示,当时他觉得已经偷走了较多的钱财,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上可能有事主比较重要的资料,丢失后一定会非常着急,他虽然盗窃,但要讲道义。于是张某又返回现场,将电脑包、手机及一些证件放回了车内。

虽然张某“盗亦有道”,但这并不能掩盖其非法占有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张某成因涉嫌盗窃已被罗湖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