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上海90后医学博士生山东捐献造血干细胞 给白血病患儿带去生的希望

2021-01-12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月11日电(记者 陈静王 懿辉 王广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90后”在读医学博士生王一休11日在济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位白血病患儿因此重获生的希望。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方面11日透露,多日来,王一休已完成动员剂注射、造血干细胞采集等流程,并在11日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王一休成为2021年山东省首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青岛市第102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我同意捐献!”2020年5月,当这位1992年出生的小伙子接到了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其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需要征询捐献意愿时,毫不犹豫地向工作人员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能够和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能够拯救一个生命,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幸运。”王一休表示,“现在我是一名医学生,身上的白衣意味着我的责任和使命。”谈及未来,王一休希望自己能够踏踏实实学好医术,实现成为医生的梦想,通过专业知识挽救更多的生命。

11日,王一休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肿瘤医院供图

由于骨髓捐献者与被捐献者双方身份是互相保密的,王一休只知道被捐献者是一位白血病患儿。前几日,王一休收到了白血病小患儿辗转而来的信件。患儿写道:“您的一份爱心,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可以摆脱病痛的折磨,我又可以拉起心爱的小提琴了……”王一休希望身边人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用爱心救助更多患者。

据了解,在学习生活中,王一休是“公益达人”。早在2012年,尚在本科阶段求学的王一休就参加红十字会献血服务志愿队,多次献血;同期,王一休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他说,2018年,其母亲遭遇了车祸。作为一名患者家属,他更深刻认识到,无论是献血还是加入中华骨髓库,都是在为挽救一个生命做好准备。他说:“这一切都是对世间美好的期许。”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