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晚上3瓶早上2瓶二锅头 “醉驾哥”破成都已查获醉驾最高纪录

2021-01-14 07:02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头一天晚上喝了3瓶2两装的高度“二锅头”白酒还不过瘾,第二天早上又喝了同样的2瓶白酒,随后驾驶机动车上路,却在等候红绿灯时酒劲发作陷入昏睡,后来发生的事情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经查,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浓度竟然高达504.6mg/100ml,远超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在目前成都已经查获的醉驾纪录中是最高的。

2021年1月11日,驾驶员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11月16日上午8时03分许,正是早高峰时段,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这时,一辆牌照号为川A1HG**的白色小轿车行驶至成都市郫都区蜀新大道港通北三路红绿灯路口处停下等候红绿灯。绿灯亮起后,任凭后车不断鸣笛催促,该车却纹丝不动。几分钟后,一名路过司机见情况不对,走到白色小轿车前查看,发现该车驾驶员耷拉着脑袋似乎睡着了,但拍窗呼喊却没有任何反应,于是立即拨打了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120救护车和辖区红光派出所警车先后到达现场。民警打开驾驶室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喷涌而出。

成都交警十三分局犀浦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协助120医务人员将经急救后情况有所好转的驾驶员送到医院。见驾驶员满身酒气浓烈。民警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让见多了酒驾违法的民警感到吃惊,居然达到了347mg/100ml!随即,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进行了血液提取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这下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了:该驾驶员血液中酒精浓度竟然高达504.6mg/100ml,远超人体极限。

交警十三分局依法对驾驶员周某采取了强制措施。经询问,周某供述:其长期天天饮酒,2020年11月15日晚上,其喝了3瓶2两装的高度“二锅头”白酒。次日早上7点左右,又喝了同样的2瓶白酒,随后驾驶机动车上路。2021年1月11日,周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都交警十三分局民警介绍:周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在目前成都已经查获的醉驾纪录中是最高的。根据《道法》相关规定,周某的醉驾行为,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的处罚。同时,周某曾于2016年因酒驾违法被处罚,属于二次酒驾违法,其或将面临最高6个月拘役的刑事处罚。(记者 张肇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