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男子出差石家庄被隔离 公司火速成立“慰问办”

2021-02-01 07:53 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到:

近日,一则“男子出差石家庄隔离20多天,公司同事远程陪聊陪吃饭”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的他满脸憔悴,神态紧绷,公司怕他“抑郁”,专门成立了“隔离同事慰问办公室”,公司同事每天远程陪他聊天和吃饭,整个过程令人忍俊不禁,笑翻众网友:“头发经典”“大哥秒变大爷”“胡子再不刮吃饭就要掉碗里了”……

1月5日南京的庞先生到石家庄出差,结果碰上疫情抵达当天就被隔离了。

20多天过去了庞先生的情绪不太稳定,显得有些烦躁。

公司员工们一合计火速成立一个新部门:慰问办公室。

新部门的职责就是陪吃,陪喝,陪聊。

在全体公司员工的“陪聊开解下”,庞先生情绪“缓和”了。

隔离期间或许由于疏于打理自己,庞先生发型凌乱,胡子拉碴,与隔离前的形象对比明显。其与公司同事视频通话的一段画面一经曝光,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爆笑评论,“这怕是隔离了21年了吧”“大哥秒变大爷”“头发经典”“待你长发及腰”……

据其同事透露,针对庞先生的情况,公司领导表示要对其“多一些关怀”,“每天陪着聊聊天,视个频”。为此,公司专门成立了“隔离同事慰问办公室”,公司同事远程陪其聊天、吃饭。

1月25日,视频的主人公庞先生也通过其个人短视频账号进行了发声,他表示,“在这里待了了20天,已经让家里快递了衣服、鞋,不知道快递能不能进石家庄,一切安好”。27日,庞先生再次向大家表示一切安好,同时对此前热传视频中网友评论指出的“衣服都破了”,他解释称那是衣服上的小狗图案。29日,庞先生的妻子通过网络发布了庞先生隔离前的生活照,网友热情评论称“前后反差太大了”“隔离前后差了一辈分啊”……

“我们的口号是:‘隔离病毒,不隔离爱’。”1月27日,庞先生的同事,一位名为“隔离同事慰问办主任”的短视频博主发布了一则视频,讲述了庞先生隔离期间的一些细节内容。她表示,庞先生于1月5日赴石家庄出差,“到现在已经21天了”,“那天视频一打开,就出现了又沧桑又恍惚的脸”,对此,公司老板决定会议先不开了,说“我们就先跟你聊聊天吧”。这一场景被制作成视频后迅速在网络上热传开来,也收获了众多网友的爆笑热评。

1月29日,庞先生隔离的25天,他发布视频称“石家庄各地好像都恢复生产了,应该很快就能回家,心情还是不错的”,之后,他话锋一转,“回北京是不是还要隔离”?原来,庞先生虽然在南京的公司上班,但其妻儿都在北京。而在这则视频下方,网友的评论一如既往地自带笑点:“胡子再不刮吃饭就要掉碗里了”“还有5天你就满月了”“最少四天没换衣服了”“你不隔离,我猜大家都会想念你的”……

庞先生公司“隔离同事慰问办公室”的负责同事表示,“往后所有出差的同事们,如果遇上疫情隔离的情况,我们办公室要对他们时刻保持关注,确保他们的安全和身心健康”。对此,网友们评论道,“真是一个有爱的集体”“值得每个企业学习,不给国家添乱”“这样才是好领导”……

网友:公司的做法还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有些网友评论道,“真是一个有爱的集体”

也有不少网友调侃道,远在他乡的这位员工享受到了“独特”的待遇:

还有网友说公司的做法挺人性化还是值得借鉴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