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被千元假钞买走半扇猪的老人发声:骗子已落网 感谢好心人捐款补损

2022-01-16 19:00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极目新闻记者 丁鹏

近日,河北石家庄高邑县王振现老人将自己养的猪宰后拿了半扇到市场上售卖,不料被一女子用1100元假币买走。1月16日下午,王振现老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买肉的女子已经被抓获,已有好心人给他捐了1100元钱补损。

1月10日,石家庄高邑县的王振现老人将养的一头猪宰杀后带了半扇到市场售卖,并很快被一个中年妇女买走。不料,王振现老人卖完猪肉带着孩子去吃饭时,发现女子给他的1100元现金竟全部是假币。

网传视频显示,王振现老人收到的11张百元假币,竟然有多张是重号。王振现表示,半扇猪肉卖了1045元,女子给了他1100元假币,他还倒贴给女子50多块钱。

1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发现,有网友“永华的小菜园”针对此事连发四条微博,其微博认证为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1月15日,该网友连发三条微博关注此事,其中第一条微博表示:“看了很愤怒,很痛心!相信高邑警方正在全力侦办此案,已将信息上报厅指挥中心”;第二条微博发布了收到网友给王振现老人捐款的信息,7分钟后又发布微博称拿假币骗人的人已经抓到。1月16日,该网友再发微博表示,开车一小时找到了王振现老人,将网友赠送给王振现的1100元送到了他手上。该网友还表示,自己到王振现家的时候,他刚从派出所回去,民警告诉他对方是个团伙,还在审,会给他追回损失。

对此,王振现老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派出所抓到了当天骗他的人,损失还在追回中,确实已有好心人给他送来了1100元钱。

1月16日,极目新闻记者致电高邑县高邑镇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此案正在办理当中。

16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工作人员介绍,“永华的小菜园”确为该厅政治部一位领导的微博账号,并留下记者手机号,表示待向这位领导汇报后,再回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