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3名人员在云南大理苍山失联 森林消防紧急赶赴救援

2022-05-14 16:05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昆明5月14日电 (记者 胡远航)记者14日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5月12日8时,有13人绕过云南漾濞县平坡镇平坡村上坝田值守检查点擅自进入苍山。截至目前,13人通信中断、下落不明。

图为搜救现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5月14日6时20分,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派出大理支队29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各类救援装备器材240余件套,搜救犬2条先期赶赴救援。按照联指部署,目前总队救援人员划分为2个救援小组。一组由从漾濞县平坡镇沟头箐村出发,沿山脊线向北搜索;另一组在漾濞县沟头箐村东采石场架设前指并开展无人机空中搜索。当地消防救援、防灭火专业队、公安干警、镇村干部等力量协同搜救。

据了解,失联区域位于苍山西南侧坡,植被茂密,沟谷纵横,昼夜温差大。天气小到中雨,气温10-20度。

图为搜救现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 供图

记者注意到,12日,“老兵回家”公益活动发起人孙春龙带领一支队伍前往苍山。他们此行是为了寻找80年前在“驼峰航线”坠毁的“中航60号飞机”。孙春龙在朋友圈发文称,“我们要步行4天,负重十几公斤,要在灌木丛砍出一条路出来。对我来说,是人生最大的一次体能挑战。”截至发稿时,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他。(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