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屡教不改!男子因酒驾被吊销驾照 无证醉驾再被查

2022-05-16 07:07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我们常说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可总有人不听劝!

近日,西安公安交警经开大队北客站中队在北三环开展夜查行动时,一辆灰色小型轿车看见交警查处,突然靠边停车。

西安公安交警经开大队北客站中队民警王刚:“民警上前检查时注意到司机神情恍惚,语言表达不清楚,随后让其下车接受检查发现,驾驶员站立不稳,摇摇晃晃,怀疑其有酒后驾驶嫌疑。”

随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到警车内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西安公安交警经开大队北客站中队民警王刚:“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驾驶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85毫克,涉嫌醉酒驾驶,于是我们将驾驶人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取证。”

之后,民警将驾驶人带回中队做进一步调查。据驾驶人任某交代,自己当晚在路边摊吃饭喝了几瓶啤酒,随后驾驶车辆要返回家中。

西安公安交警经开大队北客站中队民警王刚:“经进一步调查发现,驾驶员的驾驶证目前已被吊销,其于2013年、2017年有过两次酒驾行为,这次属于第三次酒驾,且属于无证驾驶。”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驶员任某无证驾驶将被处以罚款1500元,且五年内不得申领驾驶证的处罚。同时,任某醉酒驾驶的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案件也将移送至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做进一步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