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称婚纱照“拍胖了” 在朋友圈骂影楼老板被起诉

2022-05-18 07: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王小姐因不满影楼的婚纱照拍摄效果,且与影楼老板沟通不畅,在朋友圈发布辱骂影楼老板的内容被影楼诉至法院。

5月17日,南都记者从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认为,超越事实根据的辱骂行为,即便是在“朋友圈”也构成名誉侵权。经过调解,王小姐认识错误并当庭道歉,影楼老板接受道歉并放弃赔偿要求,双方达成和解。

据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介绍,2022年3月,王小姐以3899元的价格在一家婚纱影楼拍摄了婚纱照。因为对婚纱照的拍摄效果和精修片不满意,微信里跟影楼老板的沟通又不畅,王小姐一气之下不但在微信里骂了老板一顿,还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辱骂影楼的话,让众亲友见证她的气愤。

事后,影楼认为王小姐在朋友圈发布侮辱性言论,损害了自己的名誉权。要求王小姐删文道歉未果后,影楼诉至法院,要求王小姐立即停止侵权,在微信朋友圈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合理维权支出等损失。

案件审理过程中,王小姐解释了在朋友圈骂人的原因,认为影楼的婚纱照把她“拍胖”了,自己照片上看起来像有150斤。且在自己表示对照片不满意后老板一直未现身处理,对她提出的退款要求也置之不理。她电话投诉后,影楼老板却在调解时缺席。她认为婚纱照的纠纷影响了自己的婚期,现在影楼起诉她属于倒打一耙。

影楼则表示,自己整个拍摄过程服务到位,当时已经为王小姐提供了“一对一”的服务,这个服务本来是在万元级别的摄影套餐里才享有的。王小姐提出对照片不满意后,影楼也表示愿意为她重拍两组,但王小姐提出除非更换摄影师,否则拒绝重拍坚持要退款。有关部门调解时,恰好遇到老板“黄码”了无法前往,王小姐坚持不听解释并在朋友圈发布不实的辱骂言论,还拒绝删除。王小姐的行为显然给影楼和老板本人的社会观感带来了负面影响。

经调查,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查明,王小姐确实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不当言论,法官对“我的朋友圈我做主”的观点进行了普法解释 ,特别说明超越事实根据的辱骂行为也可以构成名誉侵权,哪怕是在“朋友圈”这样的网络平台,同样适用网络侵权责任和侵害名誉权侵权责任的法律规定。

经过沟通,王小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和事件的严重性,表示愿意当庭书面道歉。影楼老板则表示愿意接受其道歉,同意尽快交付婚纱照全部成品并放弃赔偿要求。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实习生 谭儒烨 南都记者 杨天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