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凌晨盗走核酸采样亭扫码手机,一男子被上海警方刑拘

2022-06-24 14:2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分享到:

在上海,街头巷尾设置的核酸采样亭为广大市民开展日常核酸检测提供便利,有不法分子竟打起核酸采样亭的主意。

6月21日上午9点,黄浦区一核酸采样亭岗工作人员像往常一样到岗,却发现用于核酸采样登记扫码的手机不见了,工作人员只好疏散了排队准备做核酸的市民,来到派出所向民警报案。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人民广场治安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侦查,通过查阅案发地周边公共视频,发现当时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在核酸采样亭附近来回游荡,期间多次靠近岗亭,十分可疑。案发不到4个小时,民警经过循线追踪就将嫌疑人徐某抓获。

经审讯,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自己盗窃手机的过程。原来,徐某是个社会闲散人员,居无定所,四处游荡。案发当天凌晨1时20分许,徐某闲逛至该核酸采样亭附近,透过窗户发现有个手机放在窗边充电,顿时起了贪念。多次尝试后,徐某将手伸进了窗上的操作口,盗走了这部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黄浦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