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非法操纵三千多只美股获利2亿多 中国牛散被SEC罚超5亿

2022-06-27 07: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南都讯 (见习记者 赵唯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近日公布一则罚金高达7500万美元(约合5.01亿人民币)的处罚决定,参与的26名中方被告被指控非法操纵至少3000只美股,非法获利超3500万美元(约合2.3亿人民币)。

来源:SEC官网

根据公告披露,这起因非法证券市场操纵而生的事件,在2019年10月被SEC发现并提出指控。1个月后,当地法庭冻结了所有被告的资产。同年12月,SEC追加了几名报告。2022年6月,包括Shuang Chen、Wenwen Du、Lirong Gao在内的26名参与者的审判结果公布。

SEC声称,这些人对成交量冷淡的股票下手,通过低吸高抛的方式获利。举例来说,交易者先通过部分股票账户下单几笔小额卖出指令,打压股价后,利用其它账户在人为制造的低位大量买入累积头寸,然后下单几笔小额的高价卖出指令以推高股价,之后高位卖出。

时任SEC规范市场滥用部门主管的Joseph G. Sansone在2019年的指控情况通报中表示,尽管被告们竭力躲避侦查,在不同的经纪公司用超过100个独立账户进行交易,并通过伪造文件的方式以他人名义开设了新的账户,但SEC的工作人员仍然发现了这些表面毫无关联的账户之间的联系,并揭露了他们非法获利的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