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白酒已开封无法带上飞机 6名男子现场喝光

2022-07-04 07:04 来源:极目新闻
分享到:

因一瓶白酒已开封无法带上飞机,6名男子现场将其喝光,此事引发网友关注。7月3日,6名男子的同行者告诉极目新闻记者,6位男子都来自山东,酒量都很好,一人喝了两口都没有醉,最后安全登机平安到家。

现场视频显示,在机场大厅内,六名中年男子站成一排,接力把一瓶白酒喝光了。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此事发生在云南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网友纷纷评论道:“幸好人多,不然喝醉了就不能上飞机。”“感觉缺盘花生米。”

视频截图

3日,视频发布者李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们一行人都来自山东,前段时间,公司老板带着员工和客户一块去云南旅游。7月1日下午6时许,他们一行人准备返程,在昆明机场办理托运时,一瓶已开瓶的山东高度白酒没法办理托运。他们都是做白酒生意的,对酒特别有感情,这一瓶酒要200多块钱,还剩下大半瓶也舍不得扔。于是6位大哥现场合计了一下,每个人都喝一点,把酒喝掉了。

一起同行的张女士介绍称,几位山东大哥酒量都很好,每人喝了两口,都没有醉。他们乘坐的是晚上9时多的航班,最后也都安全登机,平安到家。

7月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白酒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托运,但开封的白酒就无法办理托运。至于饮酒后能否上飞机,需由现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判断。

极目新闻记者咨询了国内几家航空公司,有工作人员表示,饮酒后如果意识清醒,没有失去自控能力,是可以正常乘坐飞机的,不影响出行;但如果醉酒很严重,就不能乘坐飞机了。也有航空公司建议,旅客还是不要饮酒后乘坐飞机。(记者 杜光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