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00后女租客退租留下满屋垃圾 民宿老板想哭:外卖盒里全是蛆

2022-09-29 06:49 来源:潇湘晨报
分享到:

“这是人住的屋吗?这屋都能长出毒蘑菇!”“这全是纸尿裤,唉……满屋全是飞虫,这坑人你说。”近日,辽宁沈阳,一位女孩退租后,民宿老板打开房门一看,屋子里杂乱不堪,满地垃圾,“一进屋心里都崩溃了!”

9月28日下午,民宿老板彭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经与租客协商,租客赔付了300元,还留下了100元押金,目前他已请保洁公司将房间打扫干净,希望对后续生意不要有影响。

满地垃圾

视频显示,房间里满地垃圾,吃过的外卖盒、打开的快递盒、塑料袋等,堆在桌子、床底,床边还有一堆空塑料水瓶,马桶边的垃圾桶,垃圾已经溢满到地板上。

满地垃圾

“这屋住了两个月,期间多次要求给她打扫,她不让进房间。”民宿老板彭先生介绍,租房的是一名“00后”女孩,住了近50天,9月21日,退租时他到房间里查看,“一开门我懵了,臭味熏天,外卖盒里全是蛆,飞着小虫,都没有地方下脚”。

满地垃圾

视频发布后,有网友质疑彭先生“摆拍”。9月25日,彭先生再次发布视频,介绍打扫房屋卫生的情况。视频中,总共收拾出了八大袋黑色塑料袋的垃圾,不仅花钱请人、买工具,连废品都卖了18元,“收拾这屋,成本挺高。”

垃圾

9月28日下午,彭先生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发现房子的情况后他立马与租客沟通,希望对方能回来收拾,但对方表示已经离开,可以进行赔偿。经协商,他请保洁公司前来打扫,花费了350元,租房女生赔付了300元,100元押金他也没有退还。彭先生还表示,事情已过去多日,目前已经处理完毕,不过他们也担心此事会对后续生意产生影响。

清扫干净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提醒,市民在日常出租过程中,应当就交房时设备财物和卫生安全状态与租客做相应的书面确认,并约定相应的退房验收标准,以及违约赔偿责任,这样才能最大化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免受侵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