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国内 > 正文

民政部回应开着豪车领低保:错保率不足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3-11 15:48:10 字号:TT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今天(11日 )下午13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报道《做客中央台》,回应热点问题,传递国家温度。

    在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数以万计的普通民政人,都在以自己对于民政事业的坚守,勤勉工作、默默付出,每一份低保补助金、每一顶蓝色救灾帐篷、每一张老年"助养券",都在传递着国家的温度。但提升空间依然存在。低保的覆盖面虽然不断扩大,解决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问题,但骗保、错保、人情保等现象仍然多发。开着豪车领低保的个例,损害了人们对于低保制度整体的评价。

    针对“开着豪车领低保”这个问题,李立国说,去年国家审计署组织几万人的专业工作力量对社会保障资金进行审计,得出的结论是,城乡低保核定对象的误差不到4%。

    李立国表示,4%这个比例在国际社会是很低的,但这也说明存在低保对象核定不准的现象,其中就有人情保、关系保、骗保和错保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措施就是进行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从制度建设到机构建设,再到具体操作上,把核对机制建设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