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航空公司愚人节称将推出玻璃地板飞机 央视中招

来源:西部网-- 2013-04-04 11:03:26 字号:TT

玻璃地板飞机

玻璃地板飞机

  4月1日是西方的愚人节,这一天英国维珍集团总裁宣布,将运营一款世界首架玻璃地板飞机,届日乘客将可以在万米高空饱览旖旎风光。英国当地媒体报道了这一新闻,随后纷纷辟谣调侃是愚人节的玩笑。不过,央视不慎中招,在4月2日晚间播出了这一新闻,与观众开起了过时的愚人节玩笑。

  4月1日,英国维珍集团总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Branson)在其博客中宣布,维珍航空将运营世界

首架玻璃地板飞机,将首先执行从伦敦到阿伯丁的航线。理查德还信誓旦旦保证,飞机一定会通过风光旖旎的尼斯湖,届时乘客就可以从万米高空饱览苏格兰风光,真正体会“空中行走”的感觉。理查德还激动地表示,自己已经等不及和家人一起体验试飞。当日早些时候,英国《每日镜报》等媒体都报道了这一新闻。

  不过,当地媒体及网友们很快意识到当天特殊的日期4月1日愚人节,于是纷纷在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辟谣,称这只是愚人节的玩笑。《镜报》在当日下午三点更新了该则新闻,回应是四月愚人节的玩笑。(3pm update-If you hadn't guessed,this was an April Fool)《卫报》也于当地时间4月1日下午17:24分发出调侃文字:媒体正抓住每年的机会展示他们愚人节的狂欢,是这些故事远远不够真实,还是真有这回事?

  然而,中国的媒体并未理解这一西方的幽默方式。在这些辟谣消息发出后,央视在北京时间4月2日晚22:30分播出的新闻中,继续与观众玩起了过时的愚人节玩笑,把透明地板飞机将推出的新闻作为全球的"时讯惊奇"与观众分享。无独有偶,《深圳晚报》、《中国日报》等媒体也纷纷中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