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宝兴电网损害严重全县停电 交通不便维修困难

来源:中广网-- 2013-04-20 20:52:31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中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在黑夜当中光明本来就是很重要的,现在天已经完全黑了。对受灾地区来讲,电力的供应不但关系到受灾群众的生活,也关系到抗震救灾工作的进一步进行。四川省应急指挥中心、四川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平(音)介绍了当地情况:

  王平:这次地震雅安7.0级地震对整个雅安地区的电网,特

别是芦山以及它周围天全和宝兴两个电网影响比较厉害。今天早晨地震以后,雅安城区包括岷山县,以及全县跟国家电网主电网已经剪开,成了一个孤立的电网运行,包括雅安的雨城区、岷山县。

  经过今天下午的努力,到目前为止,已经恢复雅安城区的电网,包括雨城区的电网,包括岷山区的电网,已经给主电网恢复了联网,整个雅安市供电有了重大的保障。芦山和宝兴这两个县的灾情目前仍然比较严重,由于交通把沿线山体塌方,宝兴和芦山都在山区里,所以山路塌方比较多。像宝兴,目前交通根本进不去,所以宝兴的电力损失更为厉害,目前两个县都是全县停电。

  从今天来看,目前我们省电力公司已经组织了9辆发电车,以及50多台发电机赶赴了芦山县,目前芦山县的医院基本上恢复了供电,其他一些重要科目,我们正在积极恢复之中。

  宝兴县由于交通不便我们进不去,今天下午通过成都军区空运的飞机,在晚上6点多的时候有技术人员进去,从目前来看宝兴的电网损害、损失更厉害,特别是变电站,所有的开关、道闸,包括变压器的导管,基本上已经被震坏,恢复尚需时日,况且交通不便。目前我们进入了宝兴县电力公司仅有的几台发电机也对重要的用户,包括我们灾区的抗震救灾指挥宝兴县的指挥部进行供电。下一步重中之重,还是尽快恢复对宝兴的供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