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各汽车站迎客流最高峰 10条线路车票难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8-07 06:04:36 字号:TT

汽车站游客爆满 10条线路五日内车票难买(图)

汽车站游客爆满 10条线路五日内车票难买(图)

    青岛新闻网8月7日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涌入青岛,除了各大旅游景点人气爆棚外,市内各汽车站也迎来了进入暑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目前市内各汽车站每日的旅客发送量在3.5万人左右,大都为返程的避暑客流,而一些跨省线路的实载率已经达到了100%。

    10条线路五日内车票难买

    “看出来到青岛避暑的人多了!”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刚一进售票厅便碰到了来自北京的刘先生。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本周六便和家人返回北京,可是没想到正班车已经没票了只好选择了加班车。而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目前外地旅客返程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南宁、昆明、成都、西安、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赤峰、哈尔滨等跨省长线,这些线路的车票一般五日内的都几乎卖满,而且到了周五、周六、周日都是满座出站,因此有前往这些地区的返程游客尽量提前十天左右购票,也利于车站根据客流情况安排加班运力,而汽车总站现在车票的预售期为15天。

    7成省内班次周末满员

    长途线路一票难求,那么省内短途客流情况又是如何?记者从车站了解到,省内各地市的旅客大都选择周末短途游,这也使得聊城、东营、烟台、威海、临沂、淄博等300公里左右的中短途线路每到周六周日便会迎来客流高峰。孔处长告诉记者,目前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省内班线周六周日这两天70%左右的省内班次都是满员出站,针对这种情况一方面希望中短途旅客到达青岛后第一时间购买返程车票,另一方面有条件的游客可以错开这一高峰时段出行。

    一张身份证可定三张车票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车站窗口购票外,电话订票成为了不少外地游客的首选。只需要拨打4006-916-916就可以预定与车站预售期同步的线路客票,但每天同一车次每个身份证号只能使用一次,每次最多订三张客票,而且每日中午12点以前的电话订单,旅客未办理取票的,系统于当日24点前自动取消;每日中午12点以后的电话订单,旅客未办理取票的,系统于次日中午12点自动取消。取票地点则包括交通服务大厅 二楼(市北区延吉路106号,青岛市图书馆对面);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青岛市市北区温州路2号);青岛汽车东站售票厅(青岛市崂山区深圳路163号),旅客可根据自己所在位置选择取票地点。

    相关链接:在青岛可买烟台汽车总站车票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更方便旅客出行,青岛汽车总站在与潍坊汽车总站联网后,又与烟台汽车总站实现了联网售票。目前汽车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可以同时购买潍坊、烟台两地前往全国各地的汽车票,涉及班次超过800个,想要在潍坊、烟台中转的旅客可以前往服务台进行咨询购票。(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