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各地扫黄打非整治少儿出版物市场获初步成效

来源:新华网-- 2013-09-23 18:36:27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璩静)记者22日获悉,继中宣部等五部门发出《关于加强少儿出版管理和市场整治的通知》后,各地“扫黄打非”部门按照要求加强对出版物市场尤其是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的清理检查,坚决收缴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和非法出版的少儿出版物,取缔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和无证照经营者,及时查处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少儿网络出版物及网站,同时深挖线索,查办案件,取得了初步成效。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日协调河南、山西等地查处了非法出版且含有违反民族政策内容的《小状元冲刺100分·品德与社会》案。该试题为山西运城书商许某某盗用某出版社名义出版。违规承印该书的山西晋中万嘉兴印刷有限公司被停业整顿2个月、罚款3万元;销售该书的求实书店被停业整顿3个月、罚款1万元,责令全部收回已售图书。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根据举报,会同市、区公安部门联合行动,在朝阳区王四营北京古旧书交易市场内查缴盗版儿童读物《植物大战僵尸·武器秘密故事》系列图书9280册,抓获正在与客户进行非法交易的摊主武某某、供货商史某某。贵州省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线索,依法关闭了登载大量包含淫秽色情、暴力等内容网络漫画的“雪儿漫画网”。经调查,该网站备案信息虚假,为非法出版网站,其发布的漫画书籍不同程度地存在展示性器官、宣扬同性恋、血腥暴力、低俗等问题。重庆市加强市场清查,近期共收缴色情小卡片及非法小报等4213张、淫秽光盘178张、取缔无证经营书报刊摊点及游商、地摊9家。山东、天津、河北、安徽、湖南等地在新学期开始前后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采取联合检查、错时检查、暗访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严把销售关,确保不留死角。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相关线索,共同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文化环境。举报可拨打联合举报中心电话12390、010-65212787/65212870,或登陆中国扫黄打非网进行在线举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