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华商大会——结缘成都是一次高度认同

来源:人民网-- 2013-09-24 17:35:20 字号:TT

    9月24日至26日,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将在成都举办。作为全球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华人商界盛会,时隔12年后再次回到中国内地,并在成都举办,是对成都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同。

    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举办,看重的是成都强劲的经济增势。经济增长是企业稳定发展预期的关键因素。近年,西部地区的发展速度已经连续六年超过东部,“西快东慢”的区域经济格局确立并将持续一个较长时期。成都经济总量也达到8138.9亿元,进入全国副省级城市三甲,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达到780.9亿元,占西部地区生产总值的8%,当仁不让地成为四川的首位城市、引领西部快速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正是这些,让世界华商感到,选择成都就是选择未来发展,坐拥成都就是坐拥中国西部。

    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举办,看重的是成都优越的投资环境。投资环境是企业决策最重要的考察因素。成都被财富杂志、世界银行等权威机构评为“全球最佳新兴商务城市”和“中国内陆投资环境标杆城市”,是因为成都具有国际优势的生产服务环境、体现国际品质的生活服务环境和遵循国际惯例的政务服务环境,拥有西部地区最健全的基础设施、最雄厚的科教力量和配套最完整的产业体系,生产成本的“洼地效应”非常突出,投资便利化程度居全国前列。正是这些,让世界华商感到,投资中国、首选西部,投资西部、首选成都。前不久在成都举行的2013《财富》全球论坛,其主题“中国的新未来”也印证了这一点,投资成都,就是投资中国的新未来。

    世界华商大会在成都举办,成都加速的国际化进程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目前,成都是设立外国领事馆最多、开通国际航线最多的中西部城市,也是继北京、上海、广州后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第四城”。此外,成都还大力实施“筑巢工程”,积极引进一批国际知名品牌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文化机构,加快建设国际社区,努力为世界知名企业落户成都营造国际化的生活环境。数据显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现有国际直飞定期客运航线20条,国际直飞定期货运航线9条,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由2005年的不足百家增长到现在的245家。正是这些,让世界华商感到,成都建设开放型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的步伐不断加快,日益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发展热土,正在引起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世界华商大会选择成都,进一步证明成都引领西部发展的“风向标”作用,我们相信,成都一定会办成一届扩大成都影响力、提升中国软实力、增强华人凝聚力的国际盛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